前幾天和我妹到松山文創園區去看了一個很有趣的展,趕快來和大家分享一下這個讓人看完感觸頗深的展

LIFE:看見生活-經典人生攝影展

Cindy的美麗與哀愁 一起來愛美!愛生活吧!
 

對文章有任何疑問,都歡迎至粉絲團私訊給我

最新消息也會在粉絲團分享給大家,歡迎一起來聊聊天囉

 

SAM_9723.jpg

雖然常到松菸去逛但好像還沒認真的看過松菸長的什麼樣子

這次趁時間比較空就來和大家分享一下這個改為文創園區的台北新點

 

不過每次來這裡都會不太一樣

外頭的造景都會因為不同的展覽主題而有所改變唷!

 

SAM_9744.jpg

當天還有這個園遊會

大家現在去應該都還可以看到才是

 

SAM_9630.jpg

而我們來看的這個展LIFE:看見生活-經典人生攝影展

正是由LIFE雜誌所主辦的一個攝影展

展場是在製菸工廠北向1F(靠近誠品、園區服務中心旁) ,我去時有小找了一下!哈!

 

SAM_9638.jpg

看展我覺得很重要的語音導覽,因為文字解說不一定能很詳盡的道盡原由,有人說文解字當然是更棒的事了

 

SAM_9637.jpg

現場一半以上的人都是這樣很認真的一邊聽導覽一邊在看照片

我覺得還蠻有趣的

 

在不同的攝影作品前又這個語音導覽標號就可以輸入號碼聽語音說明囉!

 

SAM_9636.jpg

一開始想約我妹來看這個展,其實我比較有興趣的是照片、是攝影

 

SAM_9633.jpg

這裡的動線規劃的不錯,美中不足的是假日實在是太多人了,比較容易擠成一團

展場一共規劃了四個區塊分別是「People 經典人生」、「Moment 歷史一瞬」、「It's a Life 百態人生」與來自台灣的素人作品區「Our Life 素人人生」

 

SAM_9632.jpg

不然展場裡有蠻多有趣的照片可以看

每一張照片都是一個故事

 

SAM_9648.jpg

看見生活展主要規畫了好幾個不同的主題

有歷史有政治有巨星

 

我個人還蠻喜歡歷史的,尤其是台灣歷史

看到這個是我們童年記憶裡的偉人,總會特別多看幾眼

 

展場中放了好幾張蔣總統的照片,都是以他的生活面去讓大家看到偉人不同的一面

其中這一張是我很有感覺得一張

表現出蔣總統與其夫人之間不需細說就能體會到的夫妻情感還有他的鐵漢柔情 

 

SAM_9646.jpg

其實這裡每一張攝影作品都讓人看了很有回響

 

SAM_9653.jpg

再加上這些前人的金字名言做大標題

更是讓我在作品前留連再三

很多照片裡的故事,都是需要細細品味的

 

SAM_9669.jpg

除了經典人物以外還有更多是小人物的故事

像是這張已經是舉世聞名的照片

戰後歸來的士兵擁吻著護士,在這張照片裡大家看到的又是什麼呢?

 

仿佛跟著走進了時光隧道,我像是本人站在他們面前

聽著現場的歡聲雷動與慷慨激昂

這就是照片裡拍出來表達出來的情境

 

SAM_9666.jpg

一幅好的攝影照片,其實技巧真的不是重點

不用去管什麼曝光什麼快門

他的故事性才是一張照片可看、可以永流傳的真正原因

這句話相信可以成為眾多攝影愛好者在下次攝影時會多多提醒自己的 

 

SAM_9656.jpg

永世巨星們的剪影

一些讓人看過就難以忘懷的身影

 

這些正是照片讓人一看就跟著進入主角世界的任意門

 

SAM_9687.jpg

百態人生這一區有許多讓人看了會心一笑的有趣照片

像是這些正看著表演的小朋友被無意間拍照下來

他們的專注神情讓人忍不住聯想他們正在看著的是什麼樣的表演?

 

SAM_9678.jpg

展出了許多LIFE眾位攝影師們的經典照片是這回來看展最讓人感到滿足的事

加上許多歷史人物的佳句名言更是特別讓人有感

就算只是一幅簡單的照片也會讓我忍不住駐足回味再三

 

SAM_9681.jpg

視聽室裡撥放有LIFE Magazine雜誌的介紹及出版過程

片長不會太長,大家看展走累了不妨進去坐坐,順便聽聽他們的小故事唷!

 

SAM_9695.jpg

由台灣素人投稿的百態人生區

也是有許多小品故事

 

SAM_9696.jpg

這邊也有互動區可以玩一玩

讓大家可以線上看到你的動態還蠻好玩的

 

SAM_9704.jpg

我拍了兩次

因為一開始有點看不懂該怎麼玩!

不過這邊就是一個留念啦!就過去排排隊跟拍一下也不錯啊!

 

SAM_9705.jpg

逛完全部的展,走到盡頭是有關展場裡展出照片的一些周邊商品

像是筆記本、海報等等的販賣區

蠻多都是很有紀錄價值的照片周邊,拿來當擺設也會很有意境感呢!

 

SAM_9715.jpg

當天不知道是不是也因為人多的關係

我們兩個看完展都已經到快六點了

整整看了快要四個小時

當中每一張照片都讓人停留蠻久的

除了聽語音導覽還有看照片旁的文字說明

還有更多就是在心裡的故事衝擊

 

我覺得LIFE:看見生活-經典人生攝影展倒是很適合大家前來一賞

沉墊一下自己的心

也可以順便激發一下自己,讓生活產生更多不同的心靈語言

 

SAM_9725.jpg

最後提醒一下大家,這個展場是不能攝影的喔!

我看到有人用手機在偷偷拍照

這樣看起來真的感覺有點差耶!

台灣人的面子還是要顧一下的好嗎

 

SAM_9732.jpg

 

展覽資訊:LIFE:看見生活-經典人生攝影展

展覽地點:松山文創園區,製菸工廠北向一樓(靠近誠品松菸、園區服務中心旁)

展覽時間:2014.07.05~09.21 每日10:00~18:00(17:30停止入場)

票價:單人票220元

         愛心票110元(65歲以上及身障人士必要陪同者一名)

         團體票(買二十張以上單人票送二張貴賓券)

         免費(身心障礙人士及六歲以下兒童)

官網:http://life.ishow.udn.com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ifetaipeiexhibition?fref=ts

本文為個人心得未受酬,亦無販賣或廣告意圖,如需購買請自行搜尋官網或商品連結。

因應新北市政府之法規,故不另外註明官網連結、優惠活動與價位等資訊,若有需要請自行搜尋品名、官網

文內之『成份』與『功效』,引自於產品介紹,不等於聲稱具有任何療效

每人體質膚質皆會可能影響產品呈現效果,不保證每個人實際使用後的狀況都相同,產品功效為商品所載,實際效果依每個人體驗為主。   

04302  

 

arrow
arrow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