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底我帶著我妹跟張少一起來到雲林的晁陽綠能農場去過了一天最有趣的親子戶外活動體驗營

SAM_6850.jpg

好多媽媽已經在問我倒底好不好玩?

其實帶一個小小孩來這他好像什麼都還看不懂不是嗎?

但我覺得張少他玩的很開心,尤其是可以很近距離的看到他平常看不到的小昆蟲他真的很認真在觀察耶!

行程不錯玩很適合帶小朋友來這裡玩個一天的家庭日,一起看下去吧

Cindy的美麗與哀愁 一起來愛美!愛生活吧!
 

對文章有任何疑問,都歡迎至粉絲團私訊給我

最新消息也會在粉絲團分享給大家,歡迎一起來聊聊天囉

 

SAM_6770.jpg

上個月底的活動,我帶張少跟我妹來園區遊玩,其實路程還蠻遠的,不過張少一整路都沒睡覺

 

SAM_6774.jpg

在到達園區之後,醒目的一整牌園區外牆讓人一眼看去就很好奇

感覺這裡應該是一個既現代化又原始的農場呢!

 

SAM_6781.jpg

走進園區,這一大區的生態池馬上就吸引了眾人的目光

利用水草來淨化水質、循環再生乾淨水源將水生動、植物生態呈現給大家的生態池

裡頭還有小鴨在悠閒的游泳呢!

 

SAM_6784.jpg

小朋友們馬上都被鴨子給吸引了

在這裡看鴨鴨看了好久  

 

SAM_6789.jpg

農場裡即將設立完成的是一個超大型的蟋蟀

雖然還沒完成,但是光看外觀就覺得這裡一定會很有趣才是

 

農場的餐廳也有開放讓其他民眾訂位,我們去的那天還有喜宴正要舉行

 

SAM_6795.jpg

我蠻喜歡這裡的環境的

一進大包廂是很特別的使用超多的原木塊做成隔間牆

濃濃的檜木香氣是很讓人心情舒坦的原始味道呢!

 

SAM_6804.jpg

蟋蟀區現在只有展示出一小部份

讓大人、小朋友都可以就近觀察蟋蟀

從小寶寶時期一直到長大成蟲的幾個階段,一一的區隔開來

 

第一眼看到這些蟋蟀我還以為是小強耶!因為他們都黑黑的

我們雙溪的蟋蟀就沒有這麼黑了

所以我有點嚇到 

 

SAM_6810.jpg

而張少,在沒有顧著把妹的時候也很認真的一區一區看著不同的蟋蟀

就是看到他這個認真男兒的樣子我才很確定帶他來這是對的!

 

我喜歡小孩子可以多接觸一點大自然

雙腳踩踩泥巴、用手抓蟲之類的事,這些都是我們小時候在玩的事但是現代的小孩卻很難得有機會能嘗試到

 

SAM_6813.jpg

繼續往下走進龐德館

這裡有可以更深入瞭解農場的解說區,來場飲食教育,好好瞭解一下該怎麼吃才能吃出健康喔!

*關於龐德餐請大家上官網有詳細說明唷!

 

SAM_6822.jpg

而且不只是有大人席喔!

 

SAM_6816.jpg

就連小朋友們也都可以一同聽故事了

 

SAM_6828.jpg

雖然張少後來還是顧著把妹去……

 

SAM_6830.jpg

這裡有個很有趣的地方就是這個許願門

選定你想要求籤的吉祥物之後抽個籤吧!看看你會接收到什麼樣的祝福呢?

 

我在抽籤的時候還意外發現他門裡面竟然藏有這麼妙的玄機

栩栩如繪的木雕在農場裡隨處可見

沒想到連這裡都有!

 

SAM_6834.jpg

另外還有這個超大型的木雕也是讓人看的眼花撩亂

這雕工也太棒了吧!

 

SAM_6853.jpg

中午時間大家在這玻璃屋集合要來享用龐德餐囉!

 

SAM_6836.jpg

餐點都是使用農場裡當天現採的新鮮食材做成,真的讓人非常期待這豐盛的一餐耶!

 

SAM_6862.jpg

除了少部份是外地供應的食材以外,多數的蔬菜都是晁陽綠能農場自己產出的

像是那些菇菇們,更是晁陽綠能農場的驕傲喔!

 

DIY蔬食手捲現做現吃,在吃得精巧時又可以健康有能量,活力滿滿的繼續下午的活動!

 

SAM_6864.jpg

幸好張少算是一個很不挑食的小孩,可以說不管是什麼蔬菜他都蠻能接受的

 

SAM_6867.jpg

吃飽喝足以後等大家休息夠了,我們就動身去玩讓我最期待的鬥蟋蟀囉!

長這麼大我還真是沒玩過

經過蟋蟀達人安哥的介紹才知道原來其中還大有學問

 

而且安哥還說到,蟋蟀只能存活在最乾淨無污染的環境

所以農場裡成功培育的眾蟋蟀們也是雲林純淨環境的最佳代言人喔!

 

SAM_6889.jpg

看這一大群小朋友都好奇的看著蟋蟀

這還真是我的初體驗,我沒這樣跟蟋蟀玩過耶!好害羞喔! 

 

SAM_6918.jpg

大家在看過好玩的鬥蟋蟀(其實真正鬥的時間很短,幾乎在一分鐘內就鬥完了)以後繼續往農場其他地方參觀

 

SAM_6919.jpg

晁陽最引以為傲的太陽能發電,是很棒的科技產物

將太陽能帶進農場裡,將再生能源與農作物的產出做有效的利用,這樣不只是可以把農產品的品質控管的更好

農場的淨水系統與植物性環保堆肥的使用也讓這裡的農產品都可以是最讓人安心食用的安全農業喔!

 

SAM_6928.jpg

在這裡也可以手作DIY

草頭寶寶跟太陽能玩具我覺得還蠻好玩的

不只是看也可以自己動動手

 

SAM_6939.jpg

現場的工作人員都蠻熱心的在教大家怎麼做

這個草頭娃娃我覺得太可愛了

 

SAM_6950.jpg

就跟我妹一起動手囉!

張少也有幫忙一起完成的可愛草頭娃娃

最後會種出什麼髮型的娃娃來呢?

 

SAM_6952.jpg

手作DIY時間是很棒的親子互動時間

我覺得平時忙碌的家庭很適合來這裡一起渡過一個心無旁騖的下午好好陪陪孩子挺不錯的!

 

SAM_6970.jpg

手作完成之後我一個人到處晃晃

走到玻璃屋外再好好看看農場裡的生態池

這裡的花都開了感覺走在這裡好舒服喔!

 

SAM_6971.jpg

下午茶時間

一樣是由農場裡的食材製造而成的各式餐點

 

但我最喜歡的其實是水果冰淇淋鬆餅 

蔬菜水餃我妹說蠻好吃的喔!連張少也吃了好幾個去

 

SAM_6993.jpg

下午茶時間大家都很認真的在吃喔!

 

SAM_7000.jpg

不過張少這時認識了新朋友

終於有男生可以跟他玩了

 

SAM_7013.jpg

這裡是農場的菇寮

太空包天然環保栽培的香菇們

 

SAM_7031.jpg

長的都蠻好的耶!

可惜的是因為早上剛摘採過所以都剩較小的香菇了

 

SAM_7044.jpg

不然好想多摘一點回家也來個菇菇餐喔! 

 

SAM_7048.jpg

因為菇寮裡濕氣較重呆久了會蠻悶的

就先帶張少出來外面曬曬太陽

 

這裡真的到處都是太陽能收集板耶

不過這也是因為這裡的日照充足才可以擁有大自然最好的回饋

 

SAM_7062.jpg

野菜園

超大一片都是

每天現摘現採的蔬菜

 

SAM_7073.jpg

很適合帶小朋友來這裡體驗一下農村樂

 

SAM_7077.jpg

我想應該很多小孩都會跟張少一樣玩的超認真的連午覺都沒睡吧!

 

SAM_6916.jpg

晁陽綠能農場

收費不高但是在這裡可以有滿滿的一整天行程讓大家不無聊

趁著現在暑假到了大家不妨安排個一天時間帶家裡的小朋友也來這裡走走,來個農業體驗

看看我們吃下肚子的蔬菜都是長了什麼模樣的吧!

 

晁陽綠能農場粉絲團

電話:05-6938238
地址:雲林縣麥寮鄉興華村興華路32號
營業時間:周二至周日 09:00-17:000

 

本文為個人心得未受酬,亦無販賣或廣告意圖,如需購買請自行搜尋官網或商品連結。

因應新北市政府之法規,故不另外註明官網連結、優惠活動與價位等資訊,若有需要請自行搜尋品名、官網

文內之『成份』與『功效』,引自於產品介紹,不等於聲稱具有任何療效

每人體質膚質皆會可能影響產品呈現效果,不保證每個人實際使用後的狀況都相同,產品功效為商品所載,實際效果依每個人體驗為主。   

cindy33  

 

arrow
arrow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