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繼續和大家把大稻埕逛完囉

SAM_4433.jpg

我們的第三個關卡

Cindy的美麗與哀愁 一起來愛美!愛生活吧!

前文提過當時的大稻埕是台灣的娛樂、流行指標,所以就連這些掌中戲也是超火紅的生活娛樂

 

延伸閱讀:

2014旅行, 時光 Vintage Travel & Hostel 「誰偷了城隍夫人的幸福鞋?」帶你走進「大稻埕」電影場景裡(上) 

 

SAM_4434.jpg

位在永樂市場大樓八樓、九樓的大稻埕戲苑,老實說我從來沒有上去過……

沒想到這裡竟然是這麼有趣的地方,害我回家以後好想把沒看完的霹靂都追回來(但超多可能會看個一年吧?)

 

一進大稻埕戲苑就看到門口擺了一整排的布布,不過他們都不是我喜愛的霹靂角色

 

SAM_4442.jpg

布布其實是很有趣的戲劇

 

SAM_4443.jpg

哈!我最愛的霹靂,當然也要出場一下,雖然他是主角但我沒那麼愛他!

 

SAM_4446.jpg

當天來幫我們介紹大稻埕戲苑與其中的各種掌中戲文化的解說員

 

說到掌中戲大家會想到的第一就是布袋戲了吧!

這種可以一路紅到現在的超長戲劇大概連現在的本土劇都望塵莫及

 

SAM_4449.jpg

不過大稻埕戲苑裡可不是只有布袋戲而已

 

SAM_4460.jpg

原來掌中戲也有這個

大家知道是什麼嗎!

因為做工繁複使得現在漸漸落沒的皮影戲

 

看到這些皮影戲偶,讓我想到小時候有兒童節目就是只以皮影戲來表達演出的呢,可惜現在已經看不到這樣的節目了

 

除了皮影戲以外還有一個傀儡戲,因為操作方式複雜現在也漸漸失傳了

不過厲害的大型,有的還一次需要兩位師父操作,一個人要控比你雙手還要多的線來操作,真的是很不簡單耶!

 

SAM_4469.jpg

黑白郎軍,看到他除了他的經典台詞以外,我還想說他的幽靈馬車咧?

他是一個很風趣的人物喔!

右下那張照片,則是要讓大家可以看懂布袋戲的人物角色,原來也是像國劇一樣以「生、旦、淨、末、丑」來區分的

 

SAM_4476.jpg

這一關卡我們的遊戲就是要將主辦單位字卡上的人物讓台下的人猜出、還要講出人物代表的是哪種角色類別

其實這關真的很簡單,所以一個不小心我們又贏了!

 

SAM_4479.jpg

第四關,這一關感覺很苦情啊!

 

SAM_4483.jpg

離開大稻埕戲苑,我們走向附近的青草店

本來是以為我們走了一天了,要請大家來喝杯青草茶消消暑的(越到下午越熱啊!)

 

SAM_4485.jpg

沒想到這一關是要讓兩隊的人猜對方誰喝到苦茶了

這一關因為大家演技都太好所以兩隊都猜不出來,最後以兩位喝到苦茶的隊友出來猜拳

 

哎!我們隊就是我這最苦情的代表喝到苦茶啦!偏偏我又是一個很不會猜拳的人!

 

SAM_4490.jpg

所以這一次我們拿到的是比較難的提示卡

 

大家看這一張,猜得出是要表達什麼嗎!

 

因為太難懂了所以我們決定先邊走邊看,也許在下一關會速速猜出來

 

SAM_4493.jpg

最後一關來到的就是大稻埕最有名的霞海城隍廟啦!

 

SAM_4491.jpg

因為沒有來過所以我充滿好奇

 

本來我以為這麼有名的霞海城隍廟,應該是會蓋的大大間,還有挑高大樓什麼的

 

不過經解說員的介紹才知道,原來霞海城隍廟是位在一個雞母穴上,因為雞母穴本來就是要小小的一個窩,所以過去廟方幾次請示過城隍爺想改建都沒有答應

再加上霞海城隍廟後來又被北市列為古蹟不能變更

所以就一直以過去的舊時風貌來和大家見面了

 

SAM_4502.jpg

看到趕快拜一下

左邊這位長鬚老人就是月老公公啦!單身男女快來跟他拜託拜託唄!

 

SAM_4509.jpg

霞海城隍廟真的是香火鼎盛

雖然是炎熱的下午但是裡頭香客不斷

在這裡也有不少的傳奇故事,就有待大家親自走一趟去瞭解一下啦!

 

 

左下照是霞海城隍廟裡一樣很傳奇的人物城隍夫人是也

已婚男女就可以來拜他祈求婚姻美滿囉!

 

SAM_4512.jpg

來拜城隍看想求的是什麼,求子的話當然就是拿這個……嘿嘿!

 

而這次活動的主軸城隍夫人的幸福鞋,當然也是為了城隍夫人而想出來的了

古早時代幸福鞋其實叫做御夫鞋來著

但是現在男性意識所以改成幸福鞋,希望是男男女女都可以來拜一拜

 

不過老公常往外跑的話,老婆就可以把幸福鞋的鞋頭向屋內

這樣男人就不會一天到晚想跑出去囉!

 

SAM_4530.jpg

最後一關的遊戲是兩隊比賽看誰先找到五位路人請他幫忙穿上這雙幸福鞋

這個實在是太簡單了,我輕輕鬆鬆就找到五個啦!

感謝當天的路人大力幫忙!啾咪~

 

SAM_4531.jpg

不過這一關沒有贏得就簡單提示,反而是兩隊都拿到一樣的提示卡

這又讓我們一陣好猜啊!倒底是什麼呢?

 

光是這樣看大家能有什麼頭緒嗎?哈哈!

 

  
 欸!這張好伊雪娜喔!快來仿一下!(招手)

 

 

 

幸好有聰明的隊友說他在路上想過也許會是在永樂市場裡的某個地方

所以我們決定要先衝到永樂市場裡,再見機行事吧!

 

SAM_4536.jpg

本來我們以為是一路領先的

沒想到另一隊早就以經猜道而且來到這個大指標家聖布業了!

 

幸好他們還沒找到幸福鞋,我們還有機會

 

就在我還無頭蒼蠅亂亂逛的時候,背後傳來一陣歡呼聲!

 

SAM_4533.jpg

原來幸福鞋就在這裡,雖然沒猜出提示卡的答案,但是人高真好,一眼就被瞄到了! 
 

 

SAM_4538.jpg

有沒有!就是這雙讓你家庭幸福又美滿的幸福鞋了啦!

我們這一隊大概只有我結婚,不過我萬分不想把他拿回家

所以合照一下過癮就好

 

這小小的幸福鞋,你說是不是好可愛!

 

SAM_4541.jpg

贏得幸福鞋一雙大家很難分

所以最後我們還有一個更大獎,就是一人一張的唐美雲歌仔戲《馭夫鞋》門票一張

 

還有許秀年、小咪耶!(有人知道他們是誰嗎?)我一個都不認識喔! 

 

SAM_4542.jpg

得獎了很開心

不過一樣要來個大家的大合照為這天畫下句點

 

真心希望還有機會可以去參加

聽說有規劃在暑假時辦一個小朋友也能參加的定點活動

這樣我就可以帶顥顥一起去玩啦!    

 

 

活動資訊:

集合地點:旅行時光 臺北市大同區涼州街43號(永樂國小旁巷子進去約三分鐘路程)

活動範圍:大稻埕南區,霞海城隍廟周圍 

本活動需要步行,請穿著輕便適合走路的鞋子,自備雨具及水。

 

本文為個人心得未受酬,亦無販賣或廣告意圖,如需購買請自行搜尋官網或商品連結。

 

因應新北市政府之法規,故不另外註明官網連結、優惠活動與價位等資訊,若有需要請自行搜尋品名、官網

文內之『成份』與『功效』,引自於產品介紹,不等於聲稱具有任何療效


每人體質膚質皆會可能影響產品呈現效果,不保證每個人實際使用後的狀況都相同,產品功效為商品所載,實際效果依每個人體驗為主。

 

 

 

arrow
arrow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