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明知道晚上看這種有關吃的文都會逼死人,但是我覺得在寫文的同時自己更是一大折磨耶!像我現在光是看著照片就好餓啊!

CIMG2290.jpg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就是這個不知道想逼死誰的S&Bハピファミカレー(哈飯迷咖哩)

說到咖哩我想真的也可以說是咱台灣的國民小吃之一了吧!

不管是大街小巷、家家戶戶,哪個媽媽沒有自己的一套咖哩料理咧,像是我所知道的咖哩做法就有好多種喔!

而我跟我媽做咖哩的方法也是不太一樣的唷,但是不管是哪個媽媽的咖哩飯,我想都會是小朋友心中的最愛吧!(除了甜食以外!)

我記得我小時候,每次看到家裡煮咖哩就會不小心多吃一碗飯,直到現在雖然比較克制了,但是也會原本的半碗變成一晚這樣……,可見的咖哩飯在我的心目中是多重要的一樣美食了

 

CIMG2075.jpg

先要感謝一下這是由摩拉達美所提供的試吃活動

每次收到摩拉達美的體驗就會覺得好開心,因為除了體驗本身以外,還會多出好多的東西來,超棒的耶!

CIMG2077.jpg

所以這次除了兩種不同口味的咖哩以外

還有三種體驗之外的試吃品

所以這次一共收到了:甘口咖哩、中辛咖哩、明太子義大利麵醬、奶油濃湯塊、七味唐辛子辣粉等五樣東西

 

CIMG2084.jpg

先來和大家分享的是這個中辛咖哩

沒別的原因,純粹只是我先使用了這個咖哩塊來煮而已

 

在包裝紙盒的被面有中、日文的說明

因為有點懶的看小字,所以大概看了一眼他的成份

除了原本在甜味咖哩中很常見的蘋果以外,竟然還有香蕉耶!感覺還蠻妙的喔!

 

CIMG2080.jpg

一盒的咖哩塊可以做出十盤的咖哩

每次使用就請自行酌量使用囉!

 

CIMG2083.jpg

當然背面說明也有簡單的料理方式與食譜

但是我覺得煮菜可以是種很隨性的事情

也不見的就要和他寫法一樣才是標準喔!

 

CIMG2088.jpg

中文的說明,有成份與營養標示等

 

CIMG2095.jpg

日文的營養標示好大一面啊!

 

CIMG2091.jpg

今晚就來吃個一大碗的咖哩飯吧!

S&Bハピファミカレー(哈飯迷咖哩)中辛

我想他應該都是以顏色來做區別的

像是中辛跟甜味就一個綠色一個紅色,不管是購買或是使用上都不太會搞混

使用之前可以先由背面的刻痕將咖哩塊分成四小塊來使用,這樣會比較好抓量

 

CIMG2269.jpg

做咖哩為什麼都要放紅蘿蔔呢?因為我兒子愛吃啊!

但老媽不愛的後果就是兒子要自己吃光光唷!乖~ 

 

我做咖哩的方式是這樣的,先將切小塊的紅蘿蔔、馬鈴薯下鍋炒到出香味

(其實我在家都會放洋蔥的,但是我媽好像把洋蔥都用完了我找不到,只好省略)

之後加水蓋過所有的食材,加入好吃的去骨雞腿肉

 

CIMG2281.jpg

S&Bハピファミカレー(哈飯迷咖哩)我感覺他還蠻軟的喔!

不像我以前買的咖哩塊會比較難掰成小塊

而且在煮的時候也感覺他比較容易化開,不會煮很久了還是一塊在那邊

 

將咖哩塊丟入以後就可以轉小火略炒一下,之後就蓋鍋蓋讓他自生自滅悶煮了

 

CIMG2289.jpg

因為我有點忘了時間,所以再回廚房看的時候,咖哩的湯汁被收到快乾啦!

 

但也可以看到食材被煮到很入味的感覺 

 

CIMG2291.jpg

看起來就覺得好吃

顏色也很漂亮

 

CIMG2294.jpg

今天晚上你要吃幾碗飯呢!

 

這個我一看就覺得很好吃的咖哩,一晚就被大家吃光光囉!

感謝捧場! 

 

CIMG2287.jpg

使用之後剩下的咖哩塊可以用保鮮膜包好放在冷藏保存

 

CIMG2097.jpg

甘口咖哩塊

 

CIMG2096.jpg

他的原料都是差不多一樣的

只是甘口的甜味會比較重一點

 

CIMG2098.jpg

包裝是紅色印刷

 

因為中辛我吃起來並不覺得有微辣感

所以跟甘口咖哩吃起來的感覺竟然是差不多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現在比較能吃辣的關係呢?

但反正這兩種口味對小朋友來說也都是接受度很高的好吃家常菜

 

如果比較愛吃重口味的大人來說,也許辣味再加一度可能會覺得更有味喔! 

 

CIMG2103.jpg

濃湯塊

CIMG2105.jpg

日文說明,原料與營養標誌

我發現日文的營養標示還蠻簡單的耶!

 

CIMG2102.jpg

中文說明就比較多樣

也要將脂肪的類別標示出來

 

CIMG2112.jpg

明太子義大利麵醬

 

CIMG2113.jpg

這個感覺不錯

本來我家前一陣子還蠻常煮義大利麵的

但現在有點冷下來了

 

CIMG2114.jpg

有添加色素

烹飪方式簡單,只需拌入煮好的義大利麵即可

另附片狀海苔

CIMG2116.jpg

七味唐辛子辣粉

這罐我覺得超好吃的,而且也很好用

 

配合6種嚴選素材調配出黃金比例的七味辣椒粉

CIMG2123.jpg

除了唐辛子以外還有其他很多香料

所以吃起來不是只有辣味一種口感

黑黑那個是海苔

 

CIMG2239.jpg

之前吃了一堆蒟篛麵,因為口感實在太淡了

我們忍不住就加了唐辛子七味粉

沒想到竟然整個麵變的超好吃!

 

看來我還是跟控制飲食減肥這一塊無緣啊!

 

今晚的咖哩飯,不知道你愛吃哪一種口味?

但不管是哪一種口味的咖哩飯,我覺得都一定要來試試看,而且不管是人妻還是人母,都應該要有一個自己口味的咖哩飯當家常菜喔!

 

0517  

 

arrow
arrow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