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朋友們!新年快樂!

 

今天已經是大年初三了,現在才來和大家說恭喜,真是有點不好意思!就當我來跟大家拜晚年吧!哈哈!

不知道你們這個新年都是怎麼過的呢?是在牌桌上奮戰不懈還是有跟家人一起出去走一走?我今年過年還真是有夠悶的,我惱公他才剛吃完除夕圍爐,就又電星火急的趕車下台中去了!

本來一直想說他過年可以多休個幾天的說……,可是他又說什麼要去把工程趕一趕,之後可以多休幾天什麼的,我也不知道他是倒底在忙什麼?

連婆婆跟姑姑在問,我也只能說不知道他在搞什麼,已經懶的去問他了!(事實上也是真的不想再問!)

 

除夕跟他一起搭小黃回台北以後,就各走各的,他去台中,我回娘家,總算還有點過年的氣氛,不用拘謹的什麼都不敢說怕說錯話,什麼都不敢做怕被說嫌話。

真的是要進入另一個家庭真的好累啊!

我媽一直在碎嘴什麼我當人新晡哪有吃完年夜飯就拍拍屁股走人的,那惱公走了我還留在那邊幹嘛啊?

再說我一開始就已經說了我不想結婚的不是嗎!

 

本來是不太想在這邊講太多自己的事情的,負面能量太多大家看了心情也不好,哎!

 

來說點開心一點的好了,我想到以前我阿嬤還在的時候,我們過年都是到大伯家去吃的,那時候好熱鬧啊!大人全部坐滿最少也有兩桌,其他小孩子就是菜夾一夾到旁邊沙發坐著吃,更小一點的就是各自的阿母帶去餵飯、餵奶,吃完飯以後就到樓下的空地去放鞭炮玩、唱整晚的歌。

再小一點的時候,圍爐更是真正的圍爐,大家都會到雙溪的家去吃過年團圓飯,桌子下面會燒一個火爐來取暖,有時阿嬤會在爐裡丟一兩顆蕃薯,等大家吃飽飯去放鞭炮玩完回來可以吃一點甜甜,有幾次是吃年夜飯前就在院裡架好一個營火,裡面弄個一兩隻土窯雞、丟些蕃薯去烤,那時候的過年真正是好玩的讓我們沒一個人想早早去睡,而且大概整個鄉裡都是此起彼落的煙火跟歡笑聲,過年的氣氛會一直持續到元宵,小孩子各自拿著自己手上的燈籠到市區去逛夜市、或者就只是提燈籠出去外面走走逛逛吹吹風。

或許是小時候的過年太好玩了,現在的過年真的是一年不如一年,好沒氣氛的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過年 圍爐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