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又快要到了,突然發現我家開始跑出幾隻小強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家阿廟被我妹抓到他男友家去住,沒有人幫忙抓小強的關係嗎?

阿廟!大阿姨好想你喔!嗚嗚!

這個環保蟑螂藥是去年在網路上看到,就學來試做了一下,做出來爆多的啊!

 

害我本來想說不要做很多,份量都已經減半了,沒想到還是搞這麼多出來,今年如果要再做,份量要再減半才行。

 

洋蔥:半顆

硼砂:1盒

麵粉:1包

奶粉:越多越好

 

硼砂去藥房就有在賣了

沒記錯的話是一盒二十五元

 

以下就來正式開工

 

先煮一鍋糖水,越甜越好

 

多加一點果糖增加香氣

 

糖水煮開以後加入奶粉

我是不只加這一包啦!只是剛好有這個贈品的媽媽奶粉可以整包倒,比較好拍照

奶粉可以多加,增加香氣引誘敵人

 

半顆洋蔥打成泥

 

其實切片也是可以打成泥的

我無聊切成小塊

 

打好的洋蔥拌進剛才煮好的奶粉甜水裡

 

加入麵粉攪拌

喇喇耶

 

再加入硼砂

喇喇耶

 

如果太稀就再加麵粉下去拌

要讓他是很糊的狀態

 

然後就可以來分裝了

 

我有說過我份量搞一個超多的

所以如果是沒有親朋好友可以分送的話份量還要再減

 

在分的時後就是每一塊都讓他是扁圓形就好

這樣容易塞到床底下或是櫃子下去

 

要小心小孩子或寵物誤食!

 

 

我覺得是蠻有趣的,但是對於殺蟑效果我還沒有真正看到耶!

但是有說這個的硼砂份量如果再重一點,是可以殺米奇的啦,不然一般份量米奇只會暈倒而已……。

但是像這樣的殺蟑藥,主要也是便宜又環保,所以我覺得可以試試看唷!

 

 

12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保 殺蟑藥 硼砂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