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月子真的是件非常痛苦的事情!本來這也是在剛帶回家就要記下來的,但一直都忘記,之前在整理那個小本子時想一想還是記下來,本子一定會被我搞丟的啊!哈哈!

七月,去掉剛開頭幾天覺得自己像女王一樣只要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就好的日子,大概一個星期後我就已經快要瘋掉了。 

每天重覆一樣的生活,早上起來喝湯吃補,中午再吃,下午三點又一頓,晚餐一頓,宵夜還有一頓,然後每天都是雞湯、豬肝、魚湯、蚵仔、腰子,一直輪迴的無間道。天啊!然後還不能喝水,我每天都覺得渴的要命。

最恐怖的是不能洗頭!我一開始撐了大概十天,整個人好阿咂,覺得自己身上都是『仙』!

還有就連想出門走走都不行,除了生完一星期後的回診以外,我真的是一個月都沒出門,幸好,雖然我是做了四十天的月子,但是在滿一個月之後就開始有出門去走走了,不然這樣的日子,每天在家裡都覺得整個人要發霉了咧!

 

 

 

7月12日

剛生完虛到不行,還在手術台上老媽就去買豬肝湯來給我喝了,那時大概已經快要虛脫,一碗湯根本就不夠我吃,我連湯都喝光了,還是覺得又渴又餓,等到回房裡之後,又吃了蚵仔湯跟一些菜,這時我才知道所謂的「壓腹餐」,就是因為生完之後會很餓很餓,所以才需要準備。

從生完以後就開始不能喝水的生活,真的好痛苦啊!

我從來就沒有那麼愛喝水過~

醫院每天早晚都會來倒一弧的杜仲水,顧筋骨的,說是比較不會腰酸。

 

醫院病房

 

還算乾淨啦!然後該有的都有了。

 

晚上九點的宵夜,是老媽晚上跑去買回來煮的茶油炒腰子跟豬肝湯、花生豬腳湯。茶油跟麻油早在八個多月時婆婆就請人做好給我了,加上親手煮的月子餐,愛心滿點。 

聽說做月子要一天一副的腰子,我還蠻開心的,因為我以前好喜歡吃炒腰子喔!除了豬腳以外其他的東西我全都吃光光,豬腳好油好肥,然後那個花生的味道怎麼可以噁心成這樣啊?

我討厭吃花生!

 

7月13日

呆在醫院裡基本上算是還蠻輕鬆的,因為寶寶有早產,所以體重也不夠,需要住保溫箱三天,所以基本上我們都是想看小孩的時候才把他抱上來,其他時候他都是在樓下的保溫箱裡呆著。

很好笑的是有一次我們把小孩抱上來以後,過一下子寶寶突然開始大哭,我跟我老公兩個人都不知道該怎麼辦,怎麼哄他就是大哭,結果只好打電話跟樓下的護士求救,這時開始我突然有點警覺……,我會不會是個不及格的媽媽?

 

因為不能洗澡整個好邋遢但還是硬要和兒子拍一張

我的臉腫的像豬頭一樣!驚~

 

7月14日

要出院啦!好開心!但是寶寶體重還是太輕,醫院不讓我們把小孩帶回家! 

費用:

生產:2950+補針(營養針、鐵劑、還有一管好像是美容的啥):2800+三合一:1800共:7750

扣DVD、押金:3500

 

寶寶:6150

回家的時候先到樓下的藥房去買了六甲村的加長型束腹帶回家,本來是看到三和夜市裡有一家六甲村的專賣店的,但是醫院樓下的藥房打八折,更便宜也更方便,當然就直接在那邊買好再回家囉!

 

出院時再去那邊現場量看要多大的尺寸,用講的不準啦!

 

會買長腰夾的原因是我怕一般型的束腰帶束起來我會露一圈的肥油肚子在外面晃呀晃的羞死人,所以才想說要買加長的把我所有的肥肉都束起來。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以前用習慣了整脊用的束腹帶了,所以就感覺這種束腰帶很無感,就是不會覺得緊緊的,又或者是本來就是要這樣才正確?但是想到可能也不能太緊吧?所以還是硬戴了一個月。心想他主要的功用應該還是在固定住生產完移位的五臟六腑吧?

 

7月15日

開始用束腰帶,剛開始戴還好,可是戴一整天下來他的鋼絲就讓我很受不了了!上下兩邊都會戳到我的肉裡好不舒服。

 

這天我二姑姑來家裡,聽到我說沒奶水但是有自己在做按摩,他也幫我按了幾下,我原本一直自以為自己的乳腺很通按都不會痛,但其實是自己按都是以自己能承受的力道在按,所以一點都不覺得痛!

但是比起其他人來說。我在按的力道是已經算蠻重的了。

重點還是乳腺要通奶水才會有!

然後寶寶有黃膽,指數有點高還是不給出院。(其實也才十二、三呀!)

 

7月16日

開始有一點點奶,但是寶寶還不回家,好討厭啊!

醫院打電話來是說寶寶黃膽要等好一點才可以回家,而我爬文是有醫生說黃膽只要在十五以下都不算高,可以自行在家晒太陽就可以。(不能直射寶寶,要在室內。)

 

7月17日

寶寶不在身邊的感覺,好像自己還沒生下小孩一樣,自己只是去醫院住了三天。

可是我的肚子卻消下去了,那,寶寶為什麼還是不能抱回來!

 

7月18日

我又上網爬文,有人是說有的醫院是會故意要讓小孩在醫院呆久一點,這個一天一千五的費用他們可以輕鬆賺啊!(剛生完坐在電腦前真的好痛苦啊!坐著傷口都會微微的發痛,還是躺著最舒服!)

看到這個我就強烈跟醫院要求讓我寶寶回家,反正他每天的黃膽指數都沒有超過十三。

 

7月19日

寶寶回家了!黃膽10

早上醒來,老媽已經去醫院把小孩接回來了,聽到小孩的哭聲,我覺得好感動。真正開始有當媽媽的喜悅。

 

好小好可愛的一個新生命

 

可是這已經是生完的第八天了,也是我月子期間苦難的真正開始!

 

生化湯!

前面七天不能喝生化湯,因為傷口還在復原當中,到七天後開始喝生化湯,要幫助把惡露排乾淨。

 

育嬰材料費2650+新生兒篩檢1400+血液檢查(低劑量總免疫球蛋白)600+過敏檢查(塵螨、牛奶)1500+托嬰(1500*5D)7500+泳圈390共:14040

晚上因為寶寶回來,我媽又硬要我老公去買嬰兒床。

(有人需要嬰兒床嗎?是丁丁藥局買的「植英房」嬰兒床,還好新用一個月而以!原價六千八。)

沒錯,等我搬回家之後,那個床根本連裝都沒裝起來!我本來就沒打算要買嬰兒床的啊!

可是丈母娘說話女婿哪敢不從的? 

 

最好笑的是半夜我媽來餵弟弟喝奶,有吵到我,我還生氣的說睡覺喝什麼奶啦!現在想想真時真的功課沒做好,也幸好是在自己娘家做的月子,不然我還真是別想休息了呢。

 

7月20日

黃膽12

每天早上還是都會到醫院去測一下黃膽指數,如果又升高的話可能要再回醫院照燈。

CIMG0754  

這一天寶寶的肚臍掉了

 

是我在幫他擦酒精的時候,才輕輕刷過去就掉了。趕快把肚臍裝起來,要拿去做肚臍章的。

 

7月21日

醫院回診,要回去看縫合的傷口,雖然已經生過小孩了,但是這樣兩腳開開給醫生看,還是覺得很害羞捏!

但是回診也是必要的,除了看看有沒有發炎之類的問題以外,醫生另外是幫我把縫合線的線頭剪掉,他說這樣比較不會不舒服。

黃膽13

 

下午的時候殿宇來堂弟妹們來看我和兒子,堂弟的小孩看到弟弟就大哭,甚至是房間門打開被他看到他也要哭,他們說是他有看到床母會怕?!

CIMG0803  

晚上小妹回家,送了弟弟一個小木馬項鍊的金項鍊,好可愛唷!

 

這天最重要的是洗頭了

 

從生完之後一直到現在,忍了有十天之久,之前是都有用乾洗頭,可是幾天下來真的頭還是會癢,雖然我本來也就沒打算要洗頭的,但是最終還是受不了頭癢的痛苦,而且自己都聞得到自己的頭油味道,真的是好臭啊!我可不想寶寶還這麼小就要忍受媽咪臭臭的~

 

7月22日

寶寶的名字終於是算好了,他有一個名字,不再只是「寶寶」而已!

 

 

7月23日

黃膽12.3

這天是顥顥生出來的第十二天,傳統習俗是要拜床母,我媽他當然也拜了。拿一碗油飯放在我睡的床中間拜床母。

 

這天半夜顥顥突然狂哭,尿布確認!穿著確認!時間未到不是餓了!

這夜哭真的是太恐怖!我完全不知道他為什麼會這樣卯起來狂哭,只要我一把他放到嬰兒床去他就哭,抱到手上他就睡,怎麼會這樣?不是有拜床母了嗎?

 

7月24日

因為弟弟的名字已經取好,所以就趕快讓惱公去報戶口了,順便也要去申請生育補助,新北市有兩萬塊喔!

這天惱公他有回宜蘭去,婆婆除了讓他帶回很多雞(殺好的),另外還有一包的粉公,說是給我吃補的。

 

7月25日

終於可以換換口味,吃些不一樣的東西了,不然每天都是蚵仔湯、魚湯、豬腳、炒腰子和苦茶油炒雞肉,真的一下就膩了!

真不知道我當初怎麼會說我很愛吃腰子,結果好像最先膩的也是腰子!

最恐怖的是生化湯每天都要一碗!

 

DSC00524

「雞服辣」

 

因為雞是惱公的阿嬤自己養自己殺的,所以有好多好多的雞睪可以吃

瑄瑄看了很羨慕,可是我媽說他還小一天不能吃太多顆

 

7月26日

又洗澡了,感覺好像是反正都已經洗過了,再洗也不會差到哪去的樣子?

黃膽11.3

 

7月28日

好朋友肥來看我和兒子,買了一箱的幫寶適NB送我。

果然是有當過媽的人才知道要送尿布最合用!

 

7月29日

大、小姑來一起來看我,然後他們看到我穿短袖短褲都一直說不可以,還說我要把腳包起來,不能吹到風。

可是在七月這種時候要我穿短褲我哪受的了啊!(現在冬天二月我每天還是短袖短褲耶!)

 

這天因為小妹說亞培是他的客戶,就叫我換亞培精典1號給顥顥吃,原本是吃優生(醫院附的)。

但其實我一開始是立志要全母奶的啊!我媽一直說我沒有奶弟弟吃不飽,每一餐都自己抱去餵牛奶,這樣我都不知道怎麼激奶了!

 

 

7月30日

台大複檢OK,可以去打卡介苗了。

 

弟弟還是晚上都會夜哭,我突然想到看電視說可以衣服反穿,所以就給弟弟試試看了,但是……,哈!

 

7月31日

惱公去丁丁買了安全椅,準備等我做完月子弟弟滿月一起回宜蘭給阿嬤看孫。

 

CIMG0946

好可愛但小鬼難纏一點也沒錯

 

現在一邊在整理一邊又開始回憶起那兩個月的點點滴滴,新手媽媽真的是好辛苦喔!最近我姑他媳婦也是有了,但是問了一下他是沒有要回娘家做月子的,我姑說我是太好命了,才有人在那邊幫我弄東弄西的準備,現在想想真的也是!

如果沒有我媽幫忙顧小孩那些的,還一天五餐的這樣在煮,花錢去外面做月子也不過就是這樣而已了!

 

 

 cc  

arrow
arrow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