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逛網路的時候有不小心看到有人在教怎麼做丼飯,不過網路上的作法都還蠻複雜的,像是要味啉、昆布高湯什麼的有的沒的東西,味啉雖然是很簡單到超市去買就有,但是我怎麼都不想買的原因是……,我在網路上看到味啉可以用醬油、糖跟水來代替。

再加上,這種可能不是很常用到的東西,我也不是很想買來佔空間就是了。(我老公不太愛吃的東西太甜。)

昨天下午一整個又想發懶了,就想說不要再另外煮菜,就一道丼飯給他解決,也省得要多洗幾個盤子好省事。

 

下午就把豬肉片解凍,等著晚餐的丼飯囉!   

我家的豬肉片、肉絲、絞肉等類都是買回來以後,先用保鮮膜分裝一片一片,或是肉絲以每次煮飯會需要用到的量來分裝,這樣比較不會整包的肉拿出來解凍,其他用不完的部份再拿回去冷凍很容易會壞掉。

 

兩人份的材料如下:

豬梅花肉六片

洋蔥一顆

蛋四顆

 

梅花肉解凍之後我有稍微醃個十幾分鐘,這樣肉會比較有味道,醃肉的調味料:醬油、鮮雞晶、五香粉。

有的人會用很多料下去醃,我則是都看心情的,有的時候比較稿剛一點會拍幾顆蒜頭和蔥下去,再加一點糖跟蠔油,有的時候懶就隨便醬油跟鮮雞晶而已,完全的不負責任作法就是了。

醃肉的同時準備切洋蔥,我之前有被洋蔥熏過,後來找到一個超不會熏眼睛的方法,就是先把洋蔥切一半放到冰箱去冰一下,之後再切就完全不會熏眼睛囉!如果臨時要用到洋蔥的話,也是可以一邊沖冷水,這樣也不會熏啦!

 

我看網路上的作法很麻煩就是他們都會另外再弄一個高湯,說是這樣做起來比較有層次,但是我覺得我應該也吃不出什麼層次之類的東西,就直接先熱鍋,把洋蔥丟下去炒一下,再加水讓洋蔥煮到軟爛,然後把肉丟下去一起煮,等差不多就可以調味了。

調味我是只有用醬油跟鮮雞晶而已,醬油只是上色,所以適量就好,肉有醃過所以鮮雞晶也不需要太多,半勺就好。

 

網路上的作法是洋蔥跟肉一起下去炒到變色之後,再加入高湯續煮,我是覺得順序沒差啦!

等肉熟了之後,再把蛋打下去,這時候就不要再攪拌了,直接蓋鍋蓋讓蛋悶熟就可以起鍋囉!

 

看這個肉的顏色就知道是剛好熟的軟嫩程度

 

盛盤之後再撒一點海苔就可以上桌啦!

 

吃起來的味道滿分,我覺得不輸去外面買的啦!

 

本來我老公看到晚餐只有兩個碗公裡的丼飯,還大大的皺了一下眉。

我就說:「厚!這是丼飯耶!跟去外面買的還不是一樣!」而且一定吃得飽的啊……!

 

不過等他吃了以後就沒有再說什麼了,問他味道如何?

「還不錯!」

 

哈哈!有沒有!大成功啊!

 

這就是我的家常超簡單丼飯,最近雞肉比較貴,等雞肉便宜一點的時候,我再來做一次親子丼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常菜 豬丼飯 簡單食譜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