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我娘,其實真的是個多才多藝的女人!

各種節慶需要用到的食物,她都可以一手包辦,實在是非常之猴鰓雷

像是去年在還沒到過冬要吃湯圓,她就已經弄了好幾盒的湯圓來要給我們吃,當然還自附了一大把當時很貴的「當歐」來!不可不感恩她的用心啊!

說到節慶,我們家在五月初的時候,她就已經拿了一大包的肉粽來要給我們吃了,當然還是自附了一罐愛之味甜辣醬來。 

我問她說:「不是還沒有到端午嗎?」

她說:「阿斗無聊沒事就包一包啊!反正他們想吃。」

 

我也不知道她實際上包了多少,但是我們上個月真的是吃了不少的粽子。

 

 這麼大一顆,料多實在!

 

切開來看滿滿的都是香菇跟瘦肉

 

這次我媽包的肉粽沒有鹹蛋黃,她說是現在外面還沒有在賣,原本會加的筍子也沒有,不過我是覺得有加筍子很容易壞掉啦,有沒有加無所謂。

倒是我不太愛吃鹹的栗子耶!糖炒栗子甜甜的不是很好嗎,幹嘛要放到鹹的東西裡咧!

 

說真的從小就吃習慣了阿母的肉粽,我買過幾次外面的肉粽都覺得少了一個味,所以現在我也從來都不會去買外面的肉粽來吃!這應該不能算是挑食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肉粽 端午節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