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先看上集:戀子情節篇


如果要說老巫婆有什麼讓我覺得最恐怖的事情,那大概就是他連著兩次……要自己兒子離婚2的事了吧!

有沒有這麼誇張,兩次耶!

第二次我全程參與,真的是罪過罪過!

 

H跟第一任老婆結婚,據說他娘不甚滿意,當初要不是因為有了小孩,他媽也萬萬不可能同意那門親事。(聽說那之前他們曾經算過命,說H在那時候命中會有一個兒子,一定要留下來之類的。)

聽說是因為嫌她酒店小姐,背景不乾淨之類的,我看她當初肯定還猜想小孩不知道是誰的要賴到他兒子身上吧!

還有也聽說是因為他媽很喜歡H高中時的第一個女友,覺得她人品好家世好什麼的,但那時他們都已經分手多年了,人家也去當個小明星了,誰還看的上她兒子啊!

反正後來老婆娶了,兒子生了,他媽的真面目也開始顯露出來了!

 

雖然他媽都裝作一副好婆婆的樣子,說他老婆只要管好他們兩個的房間,外面的所有事情都不需要她來打點。

但是其實都會在私底下又打長途電話給H姐,抱怨東抱怨西的,說她老了歹命還要款厝內,又說他老婆什麼事都做不好,家事都不會。(說到這個大概又可以打上一大篇了吧!)

 

後來H因為老婆有孕,在外面就又花天酒地的,甚至連兒子生下來了也還是跟狐狸精亂搞被他老婆發現。

他老婆氣不過跟他媽告狀,本以為婆婆多少會挺自己啊!畢竟是他兒子不對!

沒想到令人傻眼的是他媽竟然就說:「既然這樣那你們離婚好了!」(聽到時我覺得他媽等那天應該等很久了吧!)

會不會太爽快了點啊?

這是第一次的離婚。

 

其實全天下做媳婦的女人們都要有一個認知,就是不管你多有理,其實到最後婆婆還是會挺兒子的!畢竟是親生的嘛!你以為你算哪根蔥,難道還妄想哪個親娘會不要兒子而去挺個「外人」的嗎?別傻了!

而且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反正別人的兒子死不完啦!(我懷疑我以後會不會也變成這樣的娘?)

 

H跟第一任老婆離婚之後其實心情也不好過,隔一兩年,他認識一個阿陸仔,神韻跟前妻萬分相似,兩個人就在一起了。

 

在兩人還愛的難分難捨之際,當然也快速的閃婚了。他媽的如意算盤可能覺得老是要跑大陸去花費也不小,還不如早點娶回家吧?)

只不過兩個人結婚之後,當然也是那個阿陸仔苦難的開始……。

 

阿陸在申請依親到台灣之後,當然是要恪盡媳婦本份,每天要幫忙做家事洗衣、掃地、煮飯什麼的,每天從早醒來開始忙到晚上才有一點時間可以休息,但是,婆婆可不是那麼好打發的魔王關啊!

雖然他家事真的是做的不錯,但是,他媽當然還是要繼續找其他的縫來挑骨頭。

就我聽到一開始是在背後嫌說他沒知識沒文化沒水準,不識字兼沒衛生。

阿陸仔不識繁體字這也是天經地義的事情,但是他媽就硬是要嫌他書讀的少沒文化。

 

之後又覺得他半年才能來台灣一趟實在是不符合經濟成本,每次回大陸還要帶不少錢回去風光一下,請個印傭都比他便宜,還不會抱怨……。

常常到晚上他們忙完以後就能聽到他媽在跟H姐抱怨東抱怨西的,搞到最後阿陸也不太想回台灣了。

 

拜託!他在大陸好好的日子不過,來台灣給人像傭人一樣對待,還要被講的那麼難聽,誰還想來啊!

只是也因為他不太想來台灣的事情,被他媽拿來大作文章,立馬開了金口要H把阿陸叫來台灣離婚啦!

 

這是H的兩次婚姻,未來會不會還有?

我想如果H繼續找女人結婚的話,是一定還會繼續的。

 

他媽的事蹟當然沒有這麼簡單就說的完,下回繼續。

 

arrow
arrow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