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希望可以阻止那些勸退我吃冰的人啊……!

好想吃冰,會對寶寶不好嗎?

 

鄭志堅 醫師◎著

中醫理論上會不贊同吃冰,是因為冰品會有抑制氣血的作用。尤其是寶寶正在肚子裡發育,當然是不希望吃冰造成身體不適及寶寶的發展異常。

 

婦產科醫師並不會阻止孕婦吃冰,若是有孕吐,可能還會建議吃冰淇淋,來維持營養需求。所以這些都是參考,為了孕期的健康,可以適量地食用,不要過度亦不要食用過急,基本上是對寶寶不會產生太大的不良影響。

 

當吃下冰冷的飲品,會覺得肚子怪怪的時候,其實並不是因為冷飲或冰品造成宮縮,而是食品溫度低,吃進肚子造成胃腸不適。有研究顯示,當孕婦的手觸碰冰塊時,子宮的血管會收縮。因此,孕婦應該少吃冰淇淋、冰棒這些食品,至於冷飲,只要放在室溫下,溫度不要過低即可飲用。

 

猶記筆者於美國求學時,婦產科門診外的孕婦有多人手中拿著一盒盒的冰淇淋,令我驚訝不已。然而美國的產科醫師從不禁止孕產婦食用冰品,只是不斷提醒勿食用過量,以免造成過胖以及子宮收縮、感冒等狀況,事實上也沒聽說過有什麼重大不良事件發生,提出來供大家參考。

 

 

所以說啊!孕婦吃冰其實對身體是沒什麼不好的只不過凡事過與不及都是不好吃冰吃太多還是會對身體不好這點不管是不是孕婦都可以套用喔!

 

話再說回來現在都已經快要夏天了每天的天氣都跟熱死人一樣恐怖要是不吃點冰來消消暑氣那不是太難過了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孕婦吃冰 冰品 孕婦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