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真的是辦很稿剛的婚禮真的要備到十二件那不是忙死新娘嗎!

記得以前小姑姑她結婚我光是陪她挑婚紗跟我的伴娘服就已經累到我頭痛要是真要這樣東奔西跑的傳那麼多東西那我可能會爆走吧!

 

雖然每個知道我個性的人都叫我要耐性子下去挑因為是我自己的婚禮我不就也是因為怕麻煩才不想結的嘛!

因為要結就想辦到好那不如就省下來不要辦了!吼~



十二件禮備查:

1) 大餅(老弟提議淡水那間老店,阿母說要鹿港的。不會太遠嗎?我怎麼去試吃?)
2) 盒仔餅 : 即禮餅,大多以西餅為主,配搭一些小甜品(這個也是我要找?)
3) 米香餅 : 以米爆成,大多做成圓形
4) 禮香、禮炮、禮燭 : 禮香用無骨透腳青禮香拜祖先用,禮炮用大鞭炮及大火炮,近年大多採用環保鞭炮,而禮燭即一對裝的龍鳳喜燭
5) 米、糖仔路、福圓 : 糖仔路可用萬字糖、三角糖或砂糖。米和糖是給女方做湯圓用的,有團圓美滿的意思。而福圓就是帶殼的龍眼乾,但女方不能收,可偷兩顆給新娘吃,意思看住新郎的眼睛,讓他婚後不再看別的女孩子,另外亦取其圓滿、多子多孫的意思。
6) 聘金、金飾、布料 : 聘金應為雙數置於紅包袋內。一般可分為大聘及小聘,大聘通常用來表現男方的面子,小聘為一般行聘,女方通常收小聘退大聘。金飾則視乎男方的能力,一般會買一套的金飾含項鍊、手鐲、耳環、戒子,金飾首飾由婆婆保管打點,訂婚當天由婆婆幫新娘子全部戴上,算是給媳婦的一個見面禮。至於布料,現代的人一般是新娘子自己去挑選購買一身衣物及配件,如一套衣服、皮鞋、皮包等,費用由男方負責,或是以紅包代替也可,但新娘子別忘了要買一兩件紅色或粉紅色的衣物來增添喜慶。
7) 酒 : 可用米酒,是敬女家祖先用的,可表全年平安。另外亦要準備洋酒或啤酒,送給女方舅父兄弟。
8) 四色糖 : 即冬瓜糖、巧克力或糖果、冰糖及桔糖四種。
9) 麵線
10) 豬 : 全豬、半豬或豬腿。女方會將此分切,分贈前來參加婚禮的女方親友。
11) 醃雞、鴨母 : 代表婚姻美滿,一片祥和。
12) 其他 : 如罐頭、喜花、禮品等。

不管是六件禮或是十二件禮,包起來的數目最好是六份或十二份,不要貪方便把東西包在一起。
另外還有媒人禮(要比女方多)及酒席禮,酒席禮可視乎女方預備了多少酒席給男方款待家屬,把酒席約需之金額放於紅包袋內給付便可。

 

***

明天要去做妊娠糖尿病檢查了,好緊張!

 

拜託一定要過啊!我不想去檢第二次啦!吼~

 

 


arrow
arrow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