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男友家裡約好了要來台北,和我家人「見見面」認識一下,說真的,我已經從知道後就開始緊張到昨天,雖然我的緊張好像也沒什麼人感覺得出來?

本來想說他們中午才會到,但是有提早了一下,本來男友說那要先帶上來家裡坐一下,害我真的有嚇到,開始要歇斯底里的跟男友說:「不要啦!我都沒有打掃耶!」反正一直力抗不要被看到家裡的真面目……。

雖然男友一直說沒關係,但是他真的是不懂啊!

因為早早在大風車訂了一桌,男友只好帶到餐廳去先,而我原以為他還在捷運上,也就慢慢摸的換衣服、等我弟清醒。

姍姍來遲的我們,到的時候那一群大陣丈都已經坐好小自我介紹過了吧?兩個姑姑特地翻出了紅吱吱的衣服來,說是特地找出來穿的,要喜氣一點,反而是我好像就很隨便的一件灰灰黑黑的孕婦裝,肚子看起來還超大!好像娃娃裝看起來沒那麼龐大耶?

還沒上菜前,他們就直接破題(要不要那麼直接啊?),開始說起訂婚的事,還有大餅什麼的有的沒的,然後就是說那他們要回去看日子,要拿我們的八字去合看哪一天比較好。

講完又聊了一下關於訂婚時聘金、聘禮的東西,什麼十二件、十六件的,我完全都聽不懂啊!

然後他們又說現在都是用折現的,也就是女方自行打理,男方出錢就好,好像是說現代人都是這樣比較方便?

 

我本來以為是訂、結同一天可以省點事的,為什麼要分兩次啊?昏! 

而且,習俗那些有的沒的真的讓我頭痛,像他們本來說男方第一次來,不可以約去吃飯,後來男友生氣說他都已經叫人訂好,而且餐廳還給了很多折扣什麼的,他媽媽才又說好。

之後他們來有帶來宜蘭名產,又說不能帶「鴨」的東西進餐廳,所以後來鴨賞是先拿到我家,等吃完才讓家裡拿回家,還有就是他們也不能吃到完,中途就要走先。

我最怕那一堆習俗有的沒的了!煩!

 

大概出完四道菜,前菜的魚刺湯、生魚片、蝦盤跟油飯,他們講完親事小聊了一下天,兩邊互相瞭解彼此的家庭情況,我家在做什麼的,還有他媽媽的工作方面,大家又再重整一次訂婚的事,再出了兩三道菜之後,他媽媽那邊就說下午還有工作,要趕回宜蘭了。後來姑姑是說因為宜蘭那邊習俗是不能吃到完的。

這當中好像只有我不停的在吃!事後男友說他看我怎麼筷子動個不停,胃口超好的,他都吃不下。

可是我很緊張啊!就只好一直找事做一直吃,不然我傻傻的呆坐著會很尷尬,而且,我也不知道要講什麼話咩!

他們要我改叫「媽媽」了,我也覺得叫不出口,只是傻笑的敬了她一杯……。

 

他們走了之後,剩下我們這邊把菜吃到完,這時就又開始討論起大餅要去哪訂,然後就是訂婚要請幾桌,老爸老媽兩邊親戚個有多少個,是要算人頭還是要全家帶來之類的。(這個是現在說的嗎?好像有點意思叫人不要帶太多人?翻桌!)

姑姑要我要開始先找店了,叫我可以先去試吃,然後說那天我也要去找一件禮服穿,這樣比較正式,現在一想我又要昏了!雖然這之前我就多少有開始關注了下結婚的事,但現在屎到臨頭,我又開始抗拒了!嗚~

我不是現在應該要好好待產,而不是東奔西跑的搞婚禮才對吧?吼!

 


arrow
arrow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