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跑到板橋去找失散已久的高中同學,雖然我們已經三四年沒見了,又是三缺一的,但加上同學的媽媽,還是聊了一整個下午,除了感慨時光飛逝之外,也分享才多久不見她又多了個寶寶的喜悅,一個臉頰肥肥又紅光飽滿的胖小子,多麼可愛。

 

說起來也是一總緣份,自從去年夏天回到台北,雖然也試著在網路上找尋好友們的消息,但是或許是ID錯誤,總是找不到任何一個,加上以前用的MSN也老早忘記密碼,至於電話就更不用說,讓我難以找人。

上個月一天睡醒前的夢,是我們幾個好友在一起的大團圓,更是令人想念。

 

努力的上網到同學很久以前的舊部落格去尋找一點蛛絲馬跡,原本的公司電話已成空號,鼓起勇氣打到另一隻她僅留的老公的電話去碰運氣,幸運的電話還通。沒有太多身家調查的問到了同學電話,這才讓我們幾個好姊妹,又得已再度連繫起來。

雖然之前就約了要見,但原想等另一個還在唸書的朋友考完試再見,只是又有點怕到時肚子真的太大會不方便東奔西跑,所以就先三人相會了。多年不見,好像大家都沒什麼變,臉啊身材什麼的,就只除了我,臉圓了好多,肚子,也圓了好多!哈!真的希望我生完之後可以順利回復生前的樣子才好……。

 

雖然很想抱抱胖小子,但朋友的媽媽倒是禁忌,說我還在懷孕不可以去摸別人的小孩,雖然我是沒禁沒忌呷百二,但是老人家的話還是要給人家尊重一下。但每個地方都有每個地方的禁忌,像我妹三申五誡要我不要跟別的孕婦肚子相對,說是怕被人換肚,他們卻又沒有這個禁忌了。

只不過朋友一直希望第二胎能生個妹妹,大概也不會介意真的被人「換肚」吧!

 

而快要二轉成為人母的我,也聽了不少她的媽媽經,先吸收一點過來人的經驗,少了許多未來可能會面臨到的手忙腳亂。

朋友的媽媽要我去回鄉下跟人討蒸粿時墊在底下的那塊布,說在小孩子要抱回家時給他包上,回家以後會很好帶。而男友朋友的家裡也說要拿幾件據說小時超好帶都不會哭鬧的小孩衣給我,說這樣以後才會一樣乖。

聽了很多的禁忌,總覺得不過就是生個兒子嘛!哪來那麼多的有的沒的?但電視上粉紅豬又說的有聲有影,說她家兔寶剛出生多難帶每夜哭到天亮,自從衣服反穿以後才得以好眠,又會讓我覺得或許民間流傳自有其一套,而不得不寧可信其有。

朋友也分享了幾件她的孕婦裝來給我,叫我省點就不要再亂花錢了,雖然我是覺得穿娃娃裝就很OK,但也卻之不恭啦!現在開始要努力存錢跟賺錢存奶粉錢和未來的一堆恐怖開銷錢坑呢!

 

當然小孩子可愛健康活潑還是最重要的,只是生下孩子之後,雖然身上少了一個負擔,但是隨即就又要背起另外一個甜蜜的折磨了,小孩一出生就只會哭跟笑,當媽的完全就是要揣摩上情,體察民意,冷了、熱了、尿了、撒了、餓了、睏了、煩了、膩了,如果養個好笑神的小孩,就是萬事大吉,要是來個愛哭鬼,那就只好每天要繞著小孩不停的打轉了。

希望以後我的兒子也會是個愛笑的胖小子才好!

也許這就是一種有子萬事足的快樂了吧,也是兒子和我有緣才會來到,不然真的沒有這計劃要走結婚生子這條路的。

 

畢業至今十幾年了,從剛出社會時的週週見面聚會出遊,慢慢的一個月、三個月、一年見一次,長大了的我們因為住的不近,越來越少於連絡,幸好友情還是在的,未來也許我們會因為兒子老在身邊打轉而分不開身,但是希望還是可以有空多聚聚的。

 

一直很喜歡錦繡二重唱的這首歌:「明天也要作伴」,和大家分享一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學聚會 老友 好姊妹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