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去土城找我阿姑,剛好中午時間,本來問她吃了沒,想說我要去買愛吃的吉仔冬瓜飯去給她吃,但是剛好她說要去外面吃,又剛好的說去吃冬瓜飯吧!

上個月我去土城也是一個人跑去吃冬瓜飯,配菜是一盤菜圃蛋,一個人吃,好飽!

 

這次跟姑姑還有姑丈去吃,三個人,點了三菜一湯加三碗飯,才兩百塊真的是很便宜,菜的價格忘了,但是一碗滿滿滿的冬瓜飯,只要廿五塊,還沒有漲價,真的是感動到想哭,外面隨便一碗滷肉飯都已經要三十起跳了吧!

那間冬瓜飯在土城已經開了很久,每到呷飯時間就是一堆人在排,可見有多好吃又便宜!

回家網路上一搜才知道原來是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了,下回你們要是去到土城,不妨也試試這好吃的吉仔冬瓜飯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因為前幾天的冬瓜飯讓我回家之後還想再吃,所以就想來試試看,搞不好我也能第一次冬瓜飯就上手呢?

今天去市場的時候,買了五十元的梅花絞肉跟一罐的鹹冬瓜,趕快來試試。

 

備料:

梅花肉絞肉   50元

鹹冬瓜     隨意

素蠔油     一小匙

 

我的作法沒有像做瓜仔肉那麼麻煩備料一堆,只是很簡單的把絞肉跟鹹冬瓜放到鍋子裡,淋上一點鹹冬瓜的醬汁當調味,然後加上一點的素蠔油上色,最後一起放到大同電鍋裡,外鍋一杯水的時間,等他跳起來以後,就大功告成啦!

鹹冬瓜單吃有點鹹,下次可能要先過一下水,不然吃輕淡口味的老弟就不太愛吃了。不過我自己是一整個大♡啊!

 

 一整個大好吃樣啊!

 

看看那個鹹冬瓜的賣相!

 

輕鬆又簡單的就搞好一樣菜了,覺得我還真是厲害,哈哈!剩下的鹹冬瓜,改天我再買些雞腿肉回來煮雞湯,又是一道我愛吃的大美味。

之前在市場找好久沒看到有人在賣鹹冬瓜,幸好我努力不懈,終於是遇到「有緣瓜」啦!

 

 

晚上的配菜就是這三道,簡單的菜埔蛋跟冬瓜飯還有營養又好吃的紅鳳菜,適合兩人的小家庭吃呀!

 

arrow
arrow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