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戀*補習班1

初戀*補習班2

初戀*補習班3

 

中午吃完飯的休息時間,小婷突然又跑來教室找我,他神神秘秘的對我招手,像是有什麼天大的事要說一樣,我突然又想到阿豪,心裡一陣緊張。

「我忘了跟你說一件事了!」小婷一看到我就說。

「嗯。」

「昨天放學啊!我和阿豪他們班上的一起坐公車,我有問他阿豪是跑哪去了,怎麼消失那麼久?」

「是噢!那……,他去哪了?」我小心的掩飾我的心急,怕被小婷看出來。

「聽說他和學校的同學打架,兩個都被退學了耶!」小婷誇張的比手畫腳,又說:「現在他好像都被關在家裡,他同學也連絡不到他的樣子,哈哈!那個白癡!」

我皺皺眉,打架?退學?聽起來很嚴重的樣子。他……還好吧?記得他一年級時好像也是因為打架被退過學?

「唉呦!放心啦!那個笨蛋死不了的!打打架對他來講也沒什麼,會被退學可能是打的太嚴重,被主任抓到吧!哈哈!」小婷不是很在意的安慰我,又拍了我一下。

 

這是我最後一次聽到阿豪的消息,他沒再出現過,而我的初戀,好像就這樣停頓在三年級上學期了。

雖然還是每天想著他,但是我再也見不到他了!

最糟的,是我的功課,從此也再沒起色!

 

熬到畢業,熬到聯考放榜,果然我只考上靜修女中,這是最好的一間了,也,只能這樣了!

小婷依他的實力,原本就沒打算要考高中唸書,他選擇到一間私立的高職,覺得去學個一技之長比死讀書有錢途的多。

 

放榜後的暑假,本該是我們好好放鬆一下的黃金假期,這是最難得可以沒有課業壓力的一個暑假,我本來還盼望著可以在這個暑假,和阿豪到哪裡去走走的,但是他卻這樣人間蒸發。

我不知道一個人可以上哪去,只好無聊就到圖書館裡看書,以前到圖書館,只是為了有一個安靜的空間唸書,現在終於可以選些自己喜歡的書來看。

 

這天下午,我又一個人走到圖書館去。

迎面卻看到一對男女嘻鬧的走在一起,是小婷和阿豪!

小婷看到我,愣了一下,阿豪,也站在原地不動。

我裝作不經意的發現他們,裝作慢條斯理的走向他們。

小婷向我跑來:「喂!你要去哪啊?」

「沒有啊!到圖書館去吹冷氣看看書,你們呢?跑去哪玩了?」我極力壓住口中的那股酸味,盡量讓自己表現的平平淡淡。

「嗯,剛在天台那邊遇到,就一起逛了一下,剛要回家。你啊!都考完了還要去圖書館看書?怎麼那麼無聊!」小婷晃著手中的塑膠袋,裡頭大概是些衣服、飾品之類,輕輕的,晃晃的。

 

我心裡,卻好像幾百斤一樣的重!

為什麼和他走在一起的人,卻不是我?

 

偷偷的看向阿豪,我沒敢問小婷,阿豪他好不好?

沒敢問小婷,以後還怎麼跟阿豪連絡?

沒敢問小婷,阿豪他有沒有提到我、問過我?

有沒有想過我?

是不是像我想他那樣的想?

 

阿豪坐到路旁的機車上,大剌剌的點起煙來抽,看他的樣子好像一下子大了好幾歲,他不看向我們,只是低著頭,靜靜的吞吐。

小婷看我不再說話,也回頭看了下阿豪。「我該回家了,出來太久會被家裡罵的,他的話我就不知道了。」小婷慢慢的說,慢慢的。「還是,要問他看要不要陪你去圖書館?」

我趕忙拉住小婷:「不用了啦!他應該也要回去了吧!」

「噢!」

「你們先回去吧!我要走了。」和小婷擺擺手,繼續往前走,在經過阿豪身邊的時候,我裝作不在意的偷偷看他一眼,沒敢停留,沒敢回頭。

 

「哈哈!你很煩耶!」遠遠的,聽到小婷高聲大笑,我卻覺得眼淚快要滴了下來。

 

阿豪和小婷就這樣走了,我連一句話都沒有和他說到過!

 

我也沒有心情再去圖書館,悶悶的走著走著,我走到騎樓裡,下定決心,轉身回頭!我要去找阿豪,我想和他能說上幾句話,就算只是簡單的一句「你好嗎?」,都好!

慢慢的走向公車站牌,我心裡有點忐忑,他們看到我又回頭不知道會說什麼?我一步慢過一步,腳沉得抬不動。

遠遠的在騎樓裡,就看到他們兩個說說笑笑,阿豪幾次勾著小婷的肩,又被小婷甩開。

看到這幕,我快要滴下的淚水終於止不住的潰堤!

 

arrow
arrow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