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回去雙溪掃墓,也好久好久沒有回去雙溪了,這次回去整個感覺還是一樣沒啥變到,熟悉的故鄉味啊!

 

昨天下午弟弟跑來家裡說要煮好料的給我補一下,因為他老婆在懷孕的時候也都是他在幫她補的,果然還是好老公啊,雖然他都說是為了他兒子啦,反正還不是都一樣,一人吃兩人補啊!

吃完以後弟說他晚上就要坐灰掐回雙溪去過夜,不然早上六點要出門還要帶他兒子很麻煩的,可是後來又說這樣帶他兒子要大包小包的,他又懶的開車太麻煩,就變成和我妹三個人去。

 

 等我妹等太晚,出發已經快十一點,只能搭末班車,十一點半的莒光號。

 房子怎麼都透著綠光?

 

原來他們都裝上綠色紗網,防蚊虫

 

 晚上很少會走到車站那邊去,除了便利商店以外都沒有人

 

一大早我就被外面小女孩的哭聲吵醒,他真的哭了很久,還有他媽媽在罵人的聲音,不像以前對面只有一個阿嬤在住,很安靜也很孤單。

以前早上都是被公雞還有鴿子咕咕叫聲吵醒的,可能今天比較晚,公雞已經下班了吧!

 

等到他們人都到了以後就上山掃墓去了,我在家裡等,反正以我現在的體力,也爬不上山吧!而且他們也覺得孕婦不要上去比較好。

趁他們人不在,我就一個人好好的拍了些雙溪的照片起來留念,雖然每次回去都有拍,但是感覺都是不一樣的,有時晴有時雨有時霧,每一天的雙溪都是如此的多姿!

 

雙溪的家,是我們記憶裡永遠不變的地方

 

房子旁邊的小徑,通往後菜園和河邊

 

三叔叔不知道去哪弄來了兩張桌子還訂了兩張低椅子

 

看起來還不錯,他一大早就起來整理了,不然據說滿地的落葉,真是辛苦他了,雙溪的乾淨外觀都是靠他在打理耶!

 

 韭菜圃

 

不知道為什麼我只愛吃阿嬤種的韭菜,後來阿嬤不在了,我也不再吃韭菜了……。因為那個味道,已經不見了!

 

 瑄瑄狂吐中

 

其實我蠻不喜歡坐我爸開的車,就很晃還蠻不舒服的,尤其又是開在山路上,一整個晃啊!

 

鐵道

 

員山子疏洪道

 

 看到山洞就知道瑞芳要到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溪 掃墓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