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吃什麼?

 

每天的晚餐,是最讓我頭痛的一件事,自從男友說要我自己煮不要再每天外食之後……。

 

畢竟我原本是一個只懂的蒸蛋、炒蛋、煎蛋的閒在家裡什麼都不會,而且,有一次我炒飯給男友吃,看他的那個眼神跟臉色,好像我端出了一盤毒藥給他吃一樣,但其實只是我醬油膏加比較多,顏色比較深啊,這樣看起來不是比白白的蛋炒飯看起來還要有味好吃嗎!

因為那次的蛋炒飯,讓我後來一直很抗拒要弄東西給他吃。而且話再說回來,他吃的味道也不像我那麼重口味,常常我煮的東西都會讓他覺得太鹹,這樣也讓我很為難,因為不鹹吃起來就感覺很沒味道啊!我真的吃不慣清淡口味。

不過他還是希望我能自己煮,至少多學學煮菜。

從此開始了我每天的晚餐惡夢……。

 

一開始,到菜市場就是件讓我無奈的事情,天知道,我認得的菜根本就沒幾樣,所以,就第一天紫鳳菜,第二天蕃薯葉,第三天小白菜,這樣的菜色在輪,再隨便炒個豬肉或是雞肉的,菜還好,再怎麼炒頂多就是太鹹了點,而肉類,我自己吃起來都覺得味道不對!

雖然肉都會先醃過,但是不管怎麼試就是覺得跟我媽弄起來的差好多!每天都弄得我想哭!

而我雖然每天都會看美食節目像是型男大煮廚或是食在有健康這類的節目,但是覺得他們的節奏都好快,我根本就掌握不到進度,要不然就是他們介紹的菜色對我來講難度太高,像是三杯之類,我根本就不敢嘗試。

有一次我突然心血來潮想弄麵疙瘩來吃,在網路上找好作法自己試,可是不管怎麼弄麵糊就是搞不定,雖然還是可以吃,但是有的太大塊的就根本整個都是麵粉味,而且,還花了我一整個下午在搞那個麵糊,讓我一整個超火大。

 

在自己煮飯一段時間之後,更是覺得常常都要吃差不多的菜色,實在是很膩,在網路上找了一些家常菜的食譜,也就自己試了些像是洋蔥炒蛋之類看起來沒那麼難的菜色,不過男友還是會覺得我弄的菜怪怪的,像是昨晚我炒了沙茶空心菜,他就在唸說怎麼空心菜也在炒沙茶,那是有加牛肉才會炒沙茶的,可是我記得我媽好像都是會加沙茶下去炒啊,而且,我也覺得炒沙茶比較香咩!

再來,有的菜雖然我喜歡吃,但是卻不會弄,像是炒茄子,就是一看就很有難度的菜,聽說要先用油炸過然後再怎樣怎樣的,一聽就很麻煩我不敢輕易嘗試,再來我男友好像跟我差不多一樣挑食,有的我會吃的菜他就不太喜歡,像是咖哩飯這種老少咸宜的菜色,他就不吃,而我則不吃玉米或是大部份的綠色蔬菜像是波菜、綠色花菜等等。

 

因為如此每天可以弄的菜色更是大大減少,晚上要睡覺的時候我就要開始煩惱明天去市場不知道要買什麼菜,而且,要是菜市場的人發現我每次買的菜都差不多都那幾樣,那我不會煮飯的秘密不就大家都知道了嗎!

 

今天我決定再來挑戰男友的極限,所以就去買了雞腿、咖哩塊、馬鈴薯、紅蘿蔔回家,晚餐再隨變弄個大黃瓜炒貢丸之類的就好。

 

不管怎樣也要訓練他吃咖哩才對,不然以後我兒子要是跟他一樣不愛吃咖哩,那可怎麼了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晚餐菜色 咖哩飯 挑食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