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懷孕之前其實我就已經有兩顆蛀牙了,其中一顆本來是小小一個縫,但是懷孕之後竟然越演越「裂」,蛀到整個中間都空心了!

本來我還一直在忍,但是真的是痛到受不了,只好到家附近的牙科去看看,只是他們一聽到我懷孕,既不能照全口X光,也不能打麻藥拔掉,就只好很敷衍的給我洗洗牙就打發我走,當然也不可能開藥給我吃囉!

 

三個多月時,我又一次牙痛發作到想殺人,去藥房想買齒治水來止一止,當然也沒人肯賣我,最後只好到宥生去要他們開些藥來給我吃,畢竟是婦產科,當然知道要開比較不傷的藥,吃起來也比較安心,然後醫生是跟我說,反正我快四個月了,到時候如果還很痛的話,再去給牙科拔掉吧!

 

我有點驚訝,因為在網路上找到的訊息是說孕婦不能拔牙,不能打麻醉跟照X光,不過婦產科醫生是說四個月以後胎兒就比較穩定,比較沒有那些問題,只要去牙科的時候,先跟他們講有懷孕,讓他們注意麻醉的藥量就好。還有婦產科是說,如果照X光的話大概要到一萬張,才會對胎兒有影響(不能對著肚子照就是了!)

 

去牙科想當然又會被唸,說牙齒平常就要顧好,不然在懷孕前也要先把牙齒整理好,但問題是,我根本就沒有計畫要懷孕啊!誰知道會突然就蹦出一個生命來了!

幾次的根管治療把另一顆沒有嚴重到要拔掉的牙整理好,然後就是要去把另一邊很誇張的臼齒拔掉了,醫生知道我有孕,也是一直心理鼓勵,當然最重要是要我不要緊張,說我已經四個多月,不會有什麼問題。

 

那間牙科其實是我從小看到大的牙科,雖然離家比較遠一點,可是真要拔牙,尤其又是有孕,我覺得還是要到他們那邊我會比較安心,而且話又說回來,我家附近的牙科,經過實際比較、親身體會之後,真的技術都沒有他們的好,雖然每次去都要等蠻久的,但是既然有孕,還是找技術好的會比較穩。

 

之前在網路上搜尋,是看到不少懷孕時拔牙拔出問題的糾紛,真的是讓人心驚驚的,如果不是婦產科一再說沒問題,加上牙科經驗老到,我可能真的要一直忍到生完,才能去處理我那兩顆爛牙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拔牙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