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一本之前看過的書,個人是覺得蠻好看的,天下霸唱的「鬼吹灯」,之前是看書的,一套四本,有興趣的人可以去他的部落格上欣賞,他很大方的和大家分享全文。

說起鬼吹灯,原本光看書名,是本讓我望而怯步的一本書,原因無他,哇奔郎就是怕鬼的俗辣一個……,所以只要是講鬼的書、電影什麼什麼的,我一律不看,要知道,我可是連光聽到電視預告鬼片裡的聲音,就會嚇得頭皮發麻,快速關機的一個人呀!但是因為有朋友推薦,說這絕不是在講鬼的故事,加上書都兜到面前來了,就給他捧場看下去了。再加上,裡頭講的一些玄疑事蹟也能讓我解讀為中國古老的矛山術,倒不是真的有鬼有怪。

只是,這本書是一本很有畫面的書,在看的同時,我腦袋裡就不停的出現一幕幕的畫面,隨著主角遇到的懸疑事件而緊張,看到某些部份,更是有點嚇到要休息一下喘口氣,才有力氣再看下去。

總之,這一看簡直驚為天人,前面一開始有點悶,但是越看越上癮,急著要把四本一次看完,但又捨不得太快看完,天啊!我真的很久沒遇到這種會讓我不忍釋卷的書了,他可以由一個故事去話當年,而用那個當年的舊事,去證實當下的事,然後環環相連下去,真的是很讚!而且這書真的是引出我對盜墓小說的興趣了,下一個目標,就是把另一本著名小說「盜墓筆記」看完。

 

 

我現在正在看的是鬼吹燈第二部,才剛看第一本而已,有興趣的話也是網路上找一下就有囉!雖然是簡體字,但是我想閱讀起來並不困難,再不然的話,火狐也有個同文堂套件可以簡中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吹燈 天下霸唱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