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還在整理房間的時候,想說我衣櫃旁很需要一個可以放東西的架子,衣櫃和牆壁之間大概隔了三十公分不到的一個縫,也很難買的到相同尺寸的架子或箱子,所以就又自己黏了,還蠻好看的,大小剛好!嘿嘿!箱子中間有塊隔板我是黏上黑的的布,剛開始弄好那塊布,我妹就說:哇!你是要弄給廟廟的貓抓板嗎?

 

我:當然不是啊!這是我自己要用的!

妹:是噢!啊反正廟廟也不用貓抓板的!

我:廢話!他都抓高級皮沙發,當然不用貓抓板!

 

後來想一想,我家廟廟實在是也需要一塊貓抓板,以前我妹都買那種看起來很漂亮的玩具給他們幾隻,但是廟廟不知道是要讓給另外兩隻,還是真的他不屑去用?總之以前的貓抓板,他就是很少會去抓就是了。

那,基於怕買回來又被浪費他不屑玩的原因,所以我就自己黏了一塊貓抓板。

材料:一塊不要的紙箱、強力膠、貓草。

 

把紙箱全部裁成相同大小

 

 

要注意裁切的方向,是與波浪成直角,不要順著波浪切囉!

 

裁完以後,就是全部黏合,因為我是用強力膠黏的,所以就沒有整塊都糊驕,只在底部那邊上膠而已,怕貓去啃。

 

 

弄好之後,等膠全乾固定了,再在上面弄些貓草上去,就大功告成啦!

我是在旁邊又套上一圈做東西剩下的黑色布,當美化,也預防被廟廟拆了,(我家的貓愛吃膠帶,所以不敢在旁邊繞膠帶……。)

 

剛做好可能是因為強力膠的味道還蠻重的,所以廟廟都完全不去碰,可是後來過了兩天,就看他會去貓抓板磨指甲啦!

就算有的時候看到他又去抓沙發,只要我哼了一聲,他就會乖乖的停手,換去貓抓板那,所以,就是大成功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製貓抓板 貓草 紙箱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