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古到今都是清官難斷家務事,可是每回看到這種靠夭的話就覺得很反感,身為婆婆的人,如果不想做那就不要做,自然會有人做,何必在那邊心不甘情不願的!做了覺得自己委屈,成了兒媳的佣人,不做又心疼兒子成了妻奴!

講難聽一點,他們自己在外面怎麼過生活那是他們的自由吧!你兒子有本事一點就不要讓老婆去外面工作,全心在家當主婦啊!不要讓他老婆出去外面工作,回家還要一手包辦所有家務,那他娶老婆幹嘛?找個菲佣回家就好了啊!

 

或許是因為自己也曾遭遇過這樣的荼毒吧!還沒嫁過去就有一堆話,誰還敢嫁!

那時候,沒工作在家做家事,被說是「養米蟲吃白飯」,出去工作又說家裡事都不做丟給老人做!也不想想是你兒子要黏著我不給我分手,每次要分手都在那邊靠杯靠木的,真是有夠「您娘咧!」還愛在那邊講他媽是更年期要我多包涵,最好是六十幾歲的老人還可以更年期啦!

婆媳難題》誰來燙衣服?

【聯合報╱荷禾(台中市)】2009.01.02 02:28 am

兒子結婚第三天從台北打電話回來,「媽,蒸氣熨斗怎麼用?」我告訴他怎麼用。

過一陣子,電話又響了,「媽,您送給我們的那個菌種怎麼養?」我告訴他怎麼做,只是心裡很納悶,「兒子,為什麼是你在燙衣服?是你在養菌種?媳婦呢?」

「媽,我先玩玩看嘛!現在女權高漲,慢慢來!」

結婚前,兒子每個禮拜從台北帶回一星期的換洗衣服,我又洗又燙的,倒是外子看不過去,就買了一個蒸氣熨斗給他,要他在台北自己洗燙,他總是喊不會做或沒時 間。現在剛結婚,怎麼突然能幹起來了?問題是媳婦在幹什麼?媳婦是公務員,五點準時下班,回娘家吃飯,也不用下廚。兒子在公司用晚餐,往往八、九點才下 班……我越想越不是滋味。

在老家,我把兒子的房間布置成新房,結婚隔天他們就回台北,因為兩個人的工作都在台北。這幾天我在猶豫,他結婚後換洗的衣服要不要幫他燙,還是留給媳婦下 周回來再燙?我在拖地時,拖到兒子的房間前,也猶豫要不要順手拖一拖?人家都說幫他們做習慣了,他們會變懶。假如他們回來後,還是兒子在做,媳婦在客廳看 電視,我會怎樣?我好像在為兒子抱委屈,說不定小兩口甜蜜得很呢!

我為什麼不能用平等心看待兒子和媳婦?我已經退休,體力不錯,多燙件衣服、多拖間房間,都是駕輕就熟的事。我只是護著自己的兒子,而媳婦也是人家的女兒呢!想通了,兒子和媳婦怎麼相處是小兩口的事,我能做就是福呀!

 

下面是一些不平的留言,還有我的。


3 樓  tingtingchung 發言於2009-01-02 07:30:08
為什麼要一直幫兒子洗衣服燙衣服呢 他是還沒長大嗎
兒子大到可以結婚 就應該可以照顧自己
如果媽媽自願當兒子的傭人 也該當的心甘情願 不要把媳婦扯進來
不然乾脆娶個傭人給你寶貝兒子好了 比娶媳婦划算多了



4 樓  m&mzoo 發言於2009-01-02 07:49:42
有手有腳的
事情還要讓別人幫他做
這媽是養了一個殘障人士嗎


5 樓  joliewu 發言於2009-01-02 08:26:46
為什麼別人家媽媽辛苦養大的女兒結個婚,就是要替你的兒子與婆家免費做牛做馬呢?而且就算主動幫忙,也不用認為這就是媳婦的工作、應該的。如果自己有女兒,會希望婆家這樣對待她嗎?自己的兒子是寶貝,擔心媳婦不做事、沒有好好伺候自己的兒子(娶媳婦是要人家免費做婆家的奴隸嗎?),那就自己做啊!反正這個兒子在這種媽媽的寵愛呵護之下,居然什麼都不用做、也理所當然不會做了(覺得別人家的女兒沒家教,過門不伺候兒子!但是她自己的兒子就有家教嗎?居然什麼都不會!)!還有,如果這個媽媽像她自己說得心理放的下、想得開,那就不用在這投書指出媳婦沒做事了吧!

還有,我很厭惡裡面說得一句話:「女權高漲?」以前的傳統壓迫別人家的女性本來就不對,現在只是女性逐漸擁有受教權與工作權,進而逐漸回歸常態罷了!什麼叫做高漲?這就像白人蓄奴者惋惜以往的蓄奴時光罷了,合理嗎?不過太過分嗎!

 

11 樓  ஐ欣情ღ 發言於2009-01-02 20:48:51
不想做就不要做ㄚ
講一堆廢話幹嘛
你不做自然會有人做
何必在那邊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