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慧很喜歡在每一章的開頭,都引經據典一些名人名言,還不錯看,值得一收!

 

我十五歲時就有志於做學問,三十歲時已自立了,四十歲時不再為種種事情而迷惑,五十歲時知曉了天命,六十歲聽到什麼話都不會生氣,到了七十歲我則隨心所欲地生活了,──當然不會超越法度。

原文:子曰:「吾十有五而志於學,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而從心所欲、不逾矩」

   ──孔夫子

光是一個人呆在房間裡,就已經超過了我的忍耐力的最大限度。

  ──凱蒂‧布拉佛曼

火有可能是男人發明的,但如何玩火卻是女人發現的。

──凱麗《慾望城市》

愛我,不要害怕,相信我,不要有疑問,渴求我,不要限制,接受我,不要改變我,對我的慾望,不要有任何的猶豫。

──迪克‧薩特芬

他俯身而就,燃燒在新婚的愛床,在慾望中心的漩渦,……而她正隨他一起升騰,盛開
在她融化的冬雪裡。

──狄蘭‧托馬斯《冬天的故事》

那些不怕對我們浪漫的男人,是值得懷念的。

──瑪麗蓮‧夢露

我想到那些浮動著生、愛與死的年代,那些年代已經被遺忘了,於是我便有離開塵世的自由感。

──泰戈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禪語錄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