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部落格的反向連結逛到一篇:「為何而鎖右鍵?為何而禁反白?

所以又再看了一次去年寫的「鎖右鍵做啥?」,以前我在桃花的時候,很習慣鎖右鍵的名片,因為在那個網站裡,並沒有什麼漂亮的版型可以套用,想要自己的名片與眾不同,全靠自己設計或繪圖。

在那邊玩久了,很多人都習慣鎖右鍵,因為老是有不良份子偷圖偷語法,那時候我對鎖右鍵是不討厭的,因為那時候大部份人用的語法大多是那種會跳出一個警告視窗的那種,要破右鍵跟吃飯一樣簡單。

那時候我還大聲疾呼過要網友真要寫秘密不要信賴那種輸入密碼打開的簡單語法,他們真以為那一個密碼就可以擋住所有人,偏偏我這個人好奇心又重,看到有人用秘密我就偏要進去看,那種不用花幾秒鐘就能破解的東西,你真當每個人都是笨蛋嗎?

記得我第一任男友他那時也曾自己做過網站,因為他弄的圖片很多是找網路上的,看到一堆別人的東西拼拼湊湊放在一起,覺得實在沒什麼個人風格,所以我開始學了ps幫他弄圖片,那時候他也是弄了鎖右鍵的語法上去,不過他那時好像是因為又弄了一堆「看起來很炫」的語法,所以才鎖右鍵的吧!

那時候我就開始想:既然你語法也是從別人的網站上拿來的,又何必鎖右鍵呢?這樣有什麼意義?

 

桃花不玩了以後,我架過論壇架過部落格,從banner到icon,所有圖片一律都是自己動手,可是我從來不覺得鎖右鍵有什麼好處?

或許是因為在網路上,不管是語法還是圖片,只要我想要,沒有到不了手的東西,所以我從來不覺得鎖右鍵會比較好,就像我說過的:這只是防笨蛋用的東西啊!

因為只有笨蛋才不懂的看語法,或不懂「怎麼」看語法,所以,鎖右鍵有用嗎?在我看來一點用都沒有!

 

雖然這樣講話很討厭,可是現在科技真的是發達到你想像不到的地步了!

只要一個軟體,別說是照片,你就算整個部落格把他搬回家也是輕而易舉,至少我就知道多種可以簡單下載所有網頁資料的程式,雖然我不用這些軟體,可是我要下載圖還是輕輕鬆鬆!

 

可笑的是,我常看到某些從皮到骨都是抄別人東西的站,竟然也鎖右鍵!真是不知道他是覺得自己站上是有什麼東西好給人偷?文章多是那種轉寄的小品,圖片也是網路流傳,就連站上的小圖也是別人做的,這種我可偷人,人不可偷我的心態還真是難以理解……。

這種盜文盜圖事件雖然時有所聞,可是我還是只有那句:真有心,鎖右鍵是沒有用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