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曾經問過我一句話:「你怎麼那麼會睡?我看你在家沒事都在睡覺,我睡飽了你還在睡,我要睡覺你也在睡……。」

問的我很無言,因為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我一直想睡覺的問題,就連我自己也覺得我好像很會睡覺,可是,我在騎車的時候不小心分心了一下,就算了算我每天大約睡覺的時間,其實算起來也差不多跟一般人的睡覺時間一樣啊!記得曾經有新聞報過說每個人每天睡覺的時間在八到十小時內,都算正常,那我大約睡九小時,算起來也還好吧!

反而是男友的睡覺時間比較短,比較不健康……?

而且其實我跟他一起睡的時候,通常睡覺時間會被拉長,因為我想睡了可是他還一直在看電視,我也會不自主的盯著電視看,男友邊看電視睡著了,我還要爬起來把電視再轉小聲,讓我可以比較容易入眠,可是我又是個很難入眠的人,自從不靠安眠藥入睡以後,我大概都要花一個多小時的時間來「蘊釀」想睡覺的感覺,除非是兩天不睡覺的那種非常時期,才有可能一躺下去沒多久就入睡。

 

大家也許會想,那我就兩天當一天來用,兩天睡一次就好了啊!

可是這樣我會很累,真的很累的那種累!

 

因為像這種兩天不睡撐到晚上才睡的時候,我整個大腦還是在瑞氣千條、金光閃閃的狀況下。

也就是說,我大腦還在亢奮期。

所以,這種時候的睡眠,我通常每次都只能睡二到三小時而已,可是我又不是蕭美女,我怎麼可以睡的比他少,他每天睡三個小時,我難道要用我兩天只睡三個小時來實驗會不會哪一天一覺醒來發現我比他更美了呢!

當然是不可能,雖然他在我眼中,也不是多美,可是至少人家有錢可以去做一堆有的沒的小美容,我這種平民老百姓,怎麼比的過啊!

 

然後我的臉色就會越來越菜,接下來我只要等著過勞死就好了吧!

也就是說,我這種兩天睡一次,一次二到三小時的覺,根本就無法讓身體真正的休息啊!

 

可是這樣的話我也無法對男友說出口,因為他每天在外奔波的時間真的超長,常常要忙到半夜三四點了才能回家休息,身為一個好女友的要件,就是不能對這種芝麻蒜皮的小事來說嘴,畢竟,他又不是出去玩,應酬也不是跑去喝酒,我當然無法抱怨他。

哎,最後我只能用嘆氣來做結尾,因為這根本就是一篇無病呻吟的庸人自擾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