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翠西亞.康薇爾的書都超好看的,他的每一本書大概都像哈利波特達文西密碼那麼厚,第一次看他的書,就是屍體會說話!那時候好像是因為我妹他老公拿來我家,就被我拿去看了,一看之下,就成了他的書迷,因為他的書真的有那種魅力,讓人一看就停不下來,跟我的第一愛赤川次郎一樣!

女法醫史卡佩塔-屍體會說話

 

 

這本屍體會說話,還藏在我的書櫃裡,前兩天翻出來再看了一遍,忘了還有他哪幾本,不過他的書我大概都有看過,其他是在圖書館借回來看的,像失落的指紋人體農場黑色通告之類的一堆,都超級好看。

在看開膛手傑克結案報告時,好像他真的親自去檢驗、調查那個1888年的連續殺人狂,而我就跟著他,在兩個時代裡穿梭著。這樣的書,怎能不讓人大呼過癮!

 

作者派翠西亞因為法醫工作的關係,讓他對主角的身份「法醫」刻畫的更深入,就像在看CSI一樣。他跟其他偵探推理小說不同的地方是主角是個女的,而且是個很厲害的女人!雖然阿嘉莎.克莉絲蒂也寫過女人偵探裴金頓太太,不過我對阿嘉莎的書卻不是很迷,而且裴金頓太太也不像凱那麼專業。我也不喜歡福爾摩斯,覺得他太做作了,每次都什麼灰色的腦細胞,剛看還好,看到後面就很膩,而且亞森羅蘋比他帥!

 

史卡佩塔的名字很男性,就是凱,他姐姐的女兒是同性戀,自己開了間科技公司,超有錢,而且老是向著凱,然後他自己又跟前上司有過一段婚外情,私生活讓他整個很混亂之下,有時還要飽受驚嚇,有時候我會覺得,像他這麼堅強實在很了不起,如果是我的話,可能工作的亂七八糟,然後什麼也做不好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