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荷包一直是我家裡最爹不疼娘不愛的一隻貓,因為他老是不會爭寵,又每天只會裝笨,看起來就是一副飽受驚嚇的臉……。

他來我家的時候已經兩歲多了,可是據說他在前主人家老是被揍,所以他只要聽到一點風吹草動就會嚇的躲起來,明明已經是隻熟貓,可是卻跟兩個月大的咪咪差不多重,完全不是現在這般「有福氣的大肚婆樣」!

因為他以前老被揍的陰影,所以他也很不愛跟人玩,像我們在玩逗貓棒的時候,咪咪跟廟廟總是激動的像在發春期一樣,可是小荷包只會躲在桌子底下偷看,真的是偷看噢!因為他只要發現有人在看他,馬上就又縮回去了。

另外兩隻貓跑來我腳下撒嬌的時候,他會看起來很羨慕的樣子,可是當你伸手要摸摸他,他馬上就逃走了。

 

 

 

 

因為他的不會撒嬌,所以得到的關愛很少,他只會跟著另外兩隻貓,可是也不跟他們玩,整個就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後來跟我們比較熟以後,才會讓我們抱。

 

 

或許是因為他很不愛跟我們玩,所以他的活動力超低!

咪咪跟廟廟很簡單就能爬到我的衣櫃上睡午覺,可是他每次跳只會跌倒,然後被我們笑……。

另外兩隻貓會自己去開我的衣櫃門,或是開抽屜找地方睡覺,可是他只會對著衣櫃喵喵叫,以為這樣衣櫃就會自動打開。

另外兩隻貓在我們房間睡醒,會自己去開門出去上廁所,他還是只會對著門喵喵叫。

 

 

因為另外兩隻貓實在是太聰明了,聰明到我幾乎以為所有的貓就都該像他們一樣,所以有時候看到小荷包,都會搖頭想著:真不知道他以前的主人是怎麼虐待他的。

幸好後來我妹收留他,不然以他這個樣子,要是成了街貓,可能沒幾天就餓死在外了。

有一次,我妹一早回家看不到他,以為他趁開門的時候逃走了,我妹一邊哭一邊一層一層樓的找,到中午回家還找不到,家裡也看不到,我妹哭著打給我說小荷包不見了,結果晚上要上班的時候,才發現小荷包竟然就在陽台的櫃子上喵喵叫,因為他爬上去睡覺可是醒來卻發現他不敢跳下來……。

 

這就是小荷包,一隻原本應該要集三千寵愛於一身的我家的唯一一隻母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