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一篇諷刺的地圖,裡頭有台北人眼中的台北,那時候我講說:老實講,他講的台灣正好也跟我的感覺裡的台灣差不多!

中央山脈的作用就是拿來擋颱風的,花東也是,只要颱風從那邊上來,就不會對台灣產生太大的影響!

台中的特產就是金錢豹跟飆車、搶劫跟黑道!

墾丁除了春吶跟比基尼以外,好像也就只有浮潛好玩了!

 


之前看到某台中人寫的「討厭台北的十個原因」,覺得真是一個可能自覺不如台北人,所以處處攻擊台北的壞。

如果對台北有那麼多意見,不會回台中唸書噢,幹嘛那麼委屈,還要住在台北,超好笑的!

在我眼中,台中才真是個……,不!其實就像上面的台灣地圖一樣,大台北以外的地區,都不怎麼樣。

 

他的十點如下:

1吃東西要先付帳

先付後付有差嗎?不好吃就不用付錢噢?

 

2在台北做什麼都要花錢

他說台北一杯芒果汁就要兩百塊,我想他應該是跑到飯店裡想買泡沫紅茶吧?

而我才覺得台中的東西真他媽的貴,一樣的一碗麵台北還是普遍40以內,台中差不多都要45~50了。


3什麼什麼太多

他說什麼車多警察多白目學生多,人再怎麼多也不比每次某黨街頭抗議一卡車一卡車載上台北的鄉下人多!


4瞧不起台中人

不是瞧不起台中人,是你們覺得自己不如台北人。


5什麼好康都在台北

台北資源就是比較豐富啊!

誰叫你們沒讓胡自強早點當市長,我記得現在台中很多文化展覽都不錯


6中華台北

中華台北比中華南投順多了!

 

7計程車愛按喇叭

他自己先按人喇叭還敢罵人!

 

8台北人不知道台科大跟北科大是不同學校

其實我們知道,是想讓你多坐捷運光觀一下。


9台北人沒選市長的眼光

台北人以前真的是沒選市長的眼光,要不然也不會選出陳水扁,這點還真是無法反駁呀!


10正妹太多

誰叫中南部都是台妹偏多,所以你上台北來會不習慣這種看的到吃不到的情形。


結論,一整個看下來就覺得是在無事呻吟怨天尤人!

 

另外,台中腔真的很奇怪,明明口音超重的,還自以為沒有鄉音,還有一堆明明最少也唸到國高中的人,為什麼講話都要台灣國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