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看不到她了。小傑不專心的盯著圖書館入口。


一開始注意到她,是在社區的圖書館裡,她常一坐就是一整天,有的時候不知看到什麼有趣的情節,她會抿著嘴微微的笑著,可小傑留意到,她看的一向是些血腥的故事、小說,像是什麼殺人事件的書,什麼赤川次郎的……。

小傑覺得很好奇,因為他一直以為那樣的小說都是寫給男生看的,女生哪會愛這種懸疑又血腥的小說?

本來小傑只是到圖書館找論文的資料,可是常常遇到她在看書,小傑也就跟著坐在圖書館的角落裡看起書來了,有時候,抬頭看看她還在不在,然後又繼續看書。有時候看她走到書櫃去找書,小傑也裝著要找書走到她對面書櫃去,有幾次,小傑還大膽的從她身旁走過,看她都拿了哪些書來看。

他對這樣一個充滿書香氣的女生覺得很有好感,現代人愛看書的已經不多了,而她看的書好像也蠻多樣化的,看膩了推理,她會走去歷史區找些稗官野史看,或是找些電腦書,小傑覺得她真的很有意思。


漸漸她也感覺到小傑老是追著她跑的目光,有時短暫的四目交會,常讓她羞紅了臉。

突然的,她不再一天到晚窩在圖書館了,常常一次借了五六本回家去看,小傑再也不能在圖書館裡看到她埋頭苦讀的樣子。


有一天下午,小傑又在圖書館看書兼等她,看到她拿書去還的時候,小傑急忙走出圖書館,他特意在圖書館外等她借完書,看著她走出大門,小傑拿了張紙條給她,她接過紙條,並不看,只是夾在書的內頁,就匆匆走了。

回家一看上面寫著:「你好,我叫小傑,最近你都不在圖書館看書了,可以的話,可以跟我交換MSN嗎?」最後還附上他自己的MSN帳號給她。

她笑了。還沒遇過有人在圖書館把妹的,這個人挺新鮮。

她沒有馬上加入小傑的帳號,只把那張紙條當書籤在用,一直到她要去還書時,才想起有這回事。她在出門前趕緊加入小傑的帳號,看他不在線上,就出門去了。


到圖書館,她下意識的看了一圈,小傑不在裡面,她鬆了口氣,又急急挑了幾本書,趕快回家。

小傑直到晚上才上線,看到新加入的訊息,馬上就傳訊問她是誰?

她只打了「圖書館」三個字。


看到上面打了圖書館,小傑開心的笑著,又跟她說:「還以為你不想加我,害我後來不太敢去圖書館了。」

她的回答很短「沒有啦^_^」

「你的話都那麼少嗎?還不知道你叫什麼?」

「阿寶Boo」接著又丟了一句話「看書去,掰」


雖然短的不像是在聊天,可還是讓小傑興奮了一整晚。

阿寶很少上線,她說通常她看書一看就是一整天,因為她如果不一次把書看完,就會睡不著,整晚想著後面的結局會是怎樣?兇手是誰?謎底是什麼?

偶爾阿寶也會介紹一些她覺得不錯的作者給小傑,要小傑有空借回去看看。


其實小傑之前就會借一些她看過的書回去了,他想像著她在家看書的樣子,好像她就在自己身旁看書一樣。

他喜歡像阿寶這樣靜靜的女孩。


他們在線上聊一段時間以後,偶爾兩個人也會在圖書館外,坐在公園的搖椅上聊天。雖然她還是不多話,但小傑卻覺得很滿足。

他喜歡看著她靜靜的看書的樣子,或是靜靜的聽他說話,他猜想,阿寶對他應該也蠻有好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