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是八前年的舊書了,在當時的大陸被列為禁書,很久以前有網友推荐給我看過,可是只在他家看過前幾章,但也是好幾年前的事,內容大多都忘光了,只記得女主角叫coco,內容大概是說她的三角戀之類的,之前想說把整本都看完吧,因為我很難得有書看一半就不看的。

博客來網站裡找到的上海寶貝


雅博客二手書店裡也有,可是好像已經賣完,不然一本八十元,超級划算的……。


 

 

記得我當初看的書,好像是寫簡體字的,所以她的名字是寫「卫慧」,我猜了很久,後來網友才告訴我那個字是衛。

全本32章,很快就能看完,看到最後一頁時,會有總錯愕感:咦?怎麼沒有了?

 

因為最後兩三章感覺她蠻錯亂的,對於她的天天,還有離她遠去的德國情人馬克。

雖然標榜是衛慧的身心經驗,可是在看過以後,又會希望一切只是她的幻想之作,不然真的是太悲哀了。

在看書的時候,你會覺得有如整個靈魂都跟著coco一起去到上海,跟著她一起去參加各式舞會,一起夜夜笙歌。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找找這本書來看,我不確定現在圖書館借不借的到,我兩三年沒上過圖書館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