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完全不知道禁煙有什麼用!像是現在法令規定三人以上場所不能吸煙,可是大家一樣都在繳稅,為什麼吸煙的人就不能在公共場所抽煙?弄個吸煙室會怎麼樣?

說真的這只是讓吸煙的人不去公共場所,然後減少消費而已吧!

不過說真的我也蠻習慣了就是,像我跟朋友聚會,大家都知道我不去禁煙的地方,也都會配合我一樣。

 

 

如果錢櫃配合禁煙,相信他們生意馬上少了一半以上,不過那張禁煙貼紙,大家也都知道只是配合政府貼的,進到包廂裡,如果沒有煙灰缸,一定馬上按服務鈴叫他們拿來,如果沒有拿來,那他們服務生就很可憐的在收包廂時,要掃滿地的煙灰跟煙蒂了,這不是報復,只不過是煙灰沒地方彈,如果丟到垃圾桶,燒起來了就變成公共危險耶!

我的煙齡很早,在十幾年前那種學生禁止吸煙的年代,就會有同學躲在廁所、躲在頂樓的樓梯間,躲在各個角落裡偷抽煙,我記得那時候放學了如果窩在泡沫紅茶店,還很可能被巡邏的少年隊給抓回去教育呢!

可是這樣禁有用嗎?會抽的還是照抽,不抽的還是不抽。

 

說起來我會抽煙,其實完全是因為賭氣!

有一次下課時,跟朋友去上廁所,因為下課廁所總是擠滿了人,所以我們都會等到快上課才去,等到上課鈴響了,要回教室,卻被路過的訓導主任攔下來,他說我裙子口袋鼓著一包什麼東西,叫我把口袋東西全掏出來給他檢查。

那時候我是不會抽煙的,我回嘴說我又不會抽煙,身上也沒煙味,怎麼可能是放煙在口袋,可是那個主任是怎麼也聽不下去,硬是要搜!

其實我口袋裡鼓鼓的一包,只不過是肥大的衛生棉,可是在十三四歲的時候,要一個小女生拿出那種東西來,都會覺得很丟臉的。

當然我面紅耳赤的拿出口袋裡的東西,幾個銅板、幾張衛生紙跟那讓我覺得可恥的衛生棉。同行的朋友看到當場哈哈大笑,那個主任恨恨的瞪了我一眼叫我快回教室。

 

那時候學校總是趁學生在升旗的時候,到教室偷搜學生的書包,看誰帶了什麼違禁品。每個人都痛恨的要命卻敢怒不敢言!如果講話的話,絕對是被老師整的更慘而已!

不過因為衛生棉事件,讓我更反叛,開始跟那些會抽煙的同學混在一起,從一口兩口,到我高中畢業已經是一個星期要抽半包煙了。雖然這在我現在的煙量來講,實在是少之又少。

禁煙,有用嗎?

開始要收煙稅的時候,某網友跟他媽因為抽同一種煙,母子兩在一個星期裡,搜括了家附近所有的便利商店的煙,總價萬把塊。

利用煙稅這東西來讓人不抽煙,可能嗎?不!

 

政府覺得弄個戒煙專線,然後每個星期打個幾次電話來關心一下,就能戒煙了嗎?

如果真那麼好戒,就不會有那麼多的吸煙人口了吧!

之前戒煙中心的打電話來調查,問我說如果以後煙稅漲到40塊,我還會不會抽煙?我只是冷冷的說:會!

 

想抽煙的慾望不會因為煙稅很高而止住,就像偷情的人不會因為道德感而止步,就像殺人的人不會因為重刑而停手。

 

戒必適就是……呼哩係!

 

加個反禁菸貼紙上來!

反禁煙自救串聯活動主張:『吸煙無罪!還我自由』,支持合理的禁菸規定,尊重非吸菸者的權益,爭取吸菸者的人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