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可以算是初戀吧!在國一那個時候,儘管背著重重的書包,沉沉的課業壓力,但是,也會有少女懷春的夢幻。

認識他是在補習班。在我們那個年代,幾乎每個學生的生活都是這樣,每天除了上課以外,就是上輔導班了,早上七點半以前到校,唸不完的書。四點放學以後還要留在學校唸課後輔導班,自費的,而且一定要上,因為老師很奸,月考會考的東西很多都是在課輔班才教,如果不上課輔,月考一定比不上同學!上完課輔班以後,還要到補習班繼續苦讀。



在A段班的壓力非常之大,每個人都是在功課上全力衝刺,斑上同學感情也不是太好,為了每次考試誰贏了自己幾名而斤斤計較著,甚至反目成仇都有。

下課後到補習班去,雖然也是為了要讓自己成績更好,但或許是因為班上的同學跟學校裡不一樣,所以大家對名次也不像學校裡那麼記較,反而在補習班裡,多了些在學校裡不會有的好朋友。

我在補習班裡認識了一個跟我同校但不同班的女生小婷,因為同校的關係,所以比較有話聊,我們兩個都是在台北的學校唸書,但因為住在三重,所以放學後都是在三重的補習班補習的。

一開始我對那個小婷也不是很喜歡,他是B段班的學生,好像去補習也只是被逼去的,所以他對功課名次都不是很在意,常常一到補習班就開始打瞌睡,老師在上課的時候他也大多是在做白日夢,要不然就是在白紙上塗塗畫畫,常會跑來找我借作業抄答案,我們就是因為這樣才開始熟絡起來的。



在補習班上了大概半個學期之後,有一天突然來了個新生,是個男的,長的不是很高,痞痞的,不是很帥哥型。聽說,他一年級才唸不到半學期,就因為在學校打架被退學,這才被家裡送到補習班補習的,為了是不讓他在放學後跟那些狐群狗黨廝混。

那對我來講又是一個不同的世界了,打架、抽煙,那是多麼的遙不可及的世界啊!

因為他就被排在我前面的位子,所以很容易看到他的一舉一動,他更不愛寫功課,每天到補習班也都遲到,雖然我們才一年級,但還是要為了三年後的聯考做準備,所有所有的苦讀,都是為了三年後的聯考,可是我看不出他們有一點緊張的樣子,這樣每天混,三年後他們能考到什麼學校嗎?實在很難想像。

 

那個男生叫阿豪,雖然在大家眼裡他是個壞學生,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他冷漠的外表卻吸引著我的目光。

我開始會在上課時不小心的去瞄他正在做什麼?是在發呆還是在睡覺?有時候下課他會和另一個同學跑去補習班後面的巷子裡偷抽煙,然後跟那個B段班的女生小婷打打鬧鬧的回教室。

其實我很羨慕他們自由自在的生活,好像學生就應該無憂無慮的像他們一樣,可是我也很忌妒小婷可以跟阿豪說說笑笑的玩在一起。雖然我也知道那是因為小婷總是很大而化之的,跟每個男生都是這樣玩鬧,可是我還是很忌妒。

有時候我問她跟阿豪在笑什麼?她也只是說在玩。倒底在玩什麼?我也不好意思再追問下去。

從一開始注意到阿豪的存在,到後來越來越喜歡他,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喜歡阿豪?家裡總是言明在高中畢業以前不準交男朋友,不準談戀愛。可是我就是忍不住的喜歡他。

 

偶爾他們放學以後,會一群人跑到泡沫紅茶店去聊天、抽煙,有幾次我回家時經過,都能看到他們在裡頭鬧。雖然有時候小婷會大聲么喝叫我也進去喝茶,可是我實在不敢走進去,對我來說那已經算是不良場所了。

裡頭除了男男女女抽煙聊天,有時候也會看到一些像是小混混一樣的兇神惡煞,我真不知道小婷怎麼敢踏進那種店裡?

 

升上二年級以後功課比以前更多,書包也越背越重,回家有看不完的書寫不完的考卷,我覺得自己已經被逼到一個極限了!

 

有一天,我突然收到一封信,是小婷趁學校放學時丟給我的,她說是別人要要她拿給我,叫我回家再看。

我不知道是什麼信?是誰要她拿給我的?裡頭寫了些什麼?在公車上東想西想的,卻沒勇氣在人擠人的公車上打開那封信。我把信塞在裙子口袋裡,到了補習班就夾在課本和一堆的考卷當中看了起來,我實在是太好奇了。

信是阿豪寫的,說想和我當朋友之類等等的話,看的我臉紅心跳,第一次有人寫情書給我,竟然會是我自己也喜歡的男生,實在是太幸運了!

 

可是我不敢回信,該寫些什麼好呢?說我也想和他當朋友嗎?

 

過了一個星期,小婷看我一直沒有回信,又跑來問我怎麼沒有回信?是不是不想理那個阿豪?

 

 

 

arrow
arrow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