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雅不在身邊的日子,我比以前更沮喪更頹廢,在親眼見到他的日記之前,我還可以騙自己:「他只是不好意思表達他的感情,其實他心裡還是有我的!」可是他把他的心情都寫在網站裡,電腦裡,就算我不願面對,那字字句句還是不停的在刺著刻著。

 

我在苗栗找了個業務的工作,偶爾我也想再交個女朋友,把小雅忘掉,可是或許是小雅的笑容在我心裡的痕跡太深太深了,也或許是我總是把其他女孩拿來跟小雅比較。總之,我一直沒在交過女朋友。

每天下班回家,我還是會打開ICQ,盯著小雅的名字等他上線,可是他也沒有再上線過。

我問學長,他說他也不知道,很久沒看到小雅了。過了一個多月,我看到小雅在他的日記上寫說交了個新的男友。我不知道他怎麼能這麼快就交了新的男友,他不是還愛著他的前男友嗎?而且才跟我分手沒多久!

看著他越來越常發表日記,我讓我不去想跟他分手的事,讓自己有總只是跟他分隔兩地的假象。雖然,他從來就不知道我一直看著他的日記,他換過幾個網站,可是在網路上他永遠都是用同一個帳號暱稱,要找尋他的蹤影其實很簡單……。

 

他換網站是因為在原來的網站上跟一個網友走很近,兩個人的曖昧情事被網友拿來大作文章。小雅就沒再發過日記,我在網路上找著其他可以寫日記的網站,一個一個的找著他的名字,果然他在另一個網站上繼續他的生活日記,偶爾他上傳他的近照,我也趕緊抓到自己電腦裡。

 

我就這樣看著他的日記渡日子,過了兩年。他的照片永遠都是那麼甜美的微笑著,就算他心情再不好,他還是微笑著。

 

這兩年裡,我也換了兩個工作,晚上一邊補習,想考一個執照。他也陸續換過兩個男友,不知道為什麼他老是遇到被劈腿的傷心事?我不敢回應也不敢傳小紙條安慰他,只能默默的看著,一邊為他心疼。不管他有沒有愛過我,我都希望他能過的好。這是我最大的願望!

在考試前一個月,我提起勇氣發了小紙條給他,跟他坦承其實兩年來我還是一直關心著他的近況,也說了一下我的近況。

 

我沒有勇氣在站上等他的回訊,我不知道他會有什麼樣的反應?是驚訝還是大怒?他的喜樂不定我難以猜測。

抓準了半夜他在睡覺的時間,我上線去看他有沒有回覆。

 

沒有!

 

他只在他的日記上,大罵我竟然敢一直偷窺著他的生活。

他果然是生氣了……,把網站上所有他的日記刪的只剩那篇罵我的日記。很多人驚訝他竟然把所有的日記全刪了,回應他要他不要生氣,他只回說他不會再上那個網站發文。

沒有他的日記,我覺的生活更乏味,每天回家看他的日記,是讓我放鬆所有壓力的良方,可是我竟然把一切都毀了!

 

我只好暫時把一切重心先放在考試上,過了兩個星期,我在那個網站上,看到有小紙條的訊息圖片一直在閃著,是小雅!

大概是已經氣消了吧?

他簡單的回說突然看到我竟然一直在看著他的日記,讓他不知所措,然後說謝謝我的關心,希望我考試順利,希望他的暴怒不要影響了我的考試。

 

不知道那時候我是不是突然鬼遮眼了?我竟然突發奇想的回覆他說:「如果,可以的話,如果我順利考上了,請你嫁給我。」

當然我知道他那時是有男友的,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會打出這段話來,僅管我在發送之後就已經後悔,可是我還是只能忐忑不安的下線。

 

一直到考試前,我都沒再上線過,先專心衝考試,所有的事都等考完再說,我害怕看到他拒絕的話傳來,雖然我知道這是唯一可能的回答。

但是我想,就讓我懷抱兩個星期的希望吧!

 

 

 

心動的痕跡*1
心動的痕跡*2
心動的痕跡*3
心動的痕跡*4
心動的痕跡*5

心動的痕跡*6

心動的痕跡*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