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在看書時都是怎麼看的?直接翻到故事第一章第一頁讀起?

 

有多少人像我一樣,在看一本書時,我會先看作者簡介,封面跟封底,看前序後序,如果我要借或買書,我會先看過這幾樣,然後才決定要不要借,書的本文是重點,所以全部都看完以後,我才會看內容。不知道這是什麼時候開始養成的習慣,不過我就是都這樣看書的。

 

 

 

我在想,或許之前的幾個故事都太平凡了,所以很容易被套入?而我寫的故事,大多都是聽到或看到去改編的,真實世界裡本來就不是盡如人意的,有時候,不管你怎麼努力,不是你的永遠都不會是你的,所以我把他寫成故事,改點背景改個名字,故事平凡的可以套入任何人的名字……。

 

 

 

常常用男生的角色來說故事,其實,如果有人看懂的話,大概能意會其實我不是要把男生的角色講的很可憐,而是背底裡的嘲諷。

 


笑想愛不敢愛、一廂情願的笨蛋!我把他講的很可憐,因為我覺得他活該!而且,站在女生的立場,實在不想要一個這樣的男人,一個充其量只能當作備胎的人,有
哪個女人會愛這樣的男人?女人要的是一個更有肩膀的男人才是!可是,為了不想傷害他而勉強自己跟他在一起,真正可憐的是那個女生吧~是那個女生吧~是那個女生吧!

 

 

 

不管你們有沒有看懂,我就是要這樣寫,而且,本來沒那麼可憐的男主,也因為那些沒注意到是故事的人的回應,讓我更生氣,更是想把他寫成一個一無是處的窩囊廢!

 

心動的痕跡在第一篇po出來後,就有人回說要勇敢表白啊!叭啦叭啦的,寫了兩三篇以後,又有其他人跳出來講說要怎樣怎樣,都是講那套:如果你是真心愛她就要怎樣怎樣、我以前就是怎樣怎樣所以怎樣怎樣。

 

初看到還耐著性子回說:我是女生噢!此為純小說。

 

因為以前在其他網站寫小說,看的都是蠻熟我的人,有的一開始沒注意到作者,但是看到我的名字以後大多馬上意會我是在編故事,那時候大家也就習慣了我偶爾會寫些亂七八糟的故事來自娛,可是當我開始轉到部落格以後,世界突然變的更大了,開始有更多原來不認識我的人看到我的文。

 

也許是意外逛進來,也許是看到推荐,總之就不小心逛進來了,看了其中一篇,就高談闊論起來……。

 

 

 

不過因為這樣,讓我停了兩個月才繼續下去,因為不講出來就覺得好像什麼事沒做完一樣。

 

f_13207027_1.jpg←伊能靜照片。cindy特效。

 

 

 

心動之後的故事,我還是用男生的角色在寫,一樣都是些單戀、失戀還有不美好,因為人生其實沒那麼美麗!

 

從小時候開始,我就學會不要對未來有什麼太大的期望,因為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深。像是學校的遠足,因為整夜都在雀躍著,結果因為興奮整晚而失眠,隔天的遠足就成了一路睡到底。多的是這樣的鳥事,到後來我發現,只要我不要夢想的太美麗,結果會發現原來沒那麼糟!

 

 

 

最近我在看彭蕙仙的城邦部落格,一開始去,會皺眉想說「為什麼她的故事充斥著外遇、第三者、劈腿跟不信任」,後來想想,其實這才是真實的世界啊!

 

小時候,我們總是被白雪公主裡「王子跟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這樣包裝美麗的糖衣所蒙蔽,長大以後,就應該認清現實,看清世界的不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