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多前輾轉聽到他朋友傳來的消息,說他要結婚了,雅婷聽到消息心裡千萬個不是滋味,雖然嘴上說已經事過境遷,根本不在意,都已經分手十年,也早都沒有連絡,早都有各自的生活了,可是他要結婚的消息還是格外刺耳。

 

 

 

或許是因為他是初戀的男人吧?聽說,初戀總是最難忘的,就算分手很久,就算連他長什麼樣子都已經記不太清,可是在相戀時的一些小細節還是不會忘的,也許就是因為這樣,雅婷又回想起當初跟他在一起時的總總。

 

 

 

那已經是十年前的事了,剛開始在一起,當然就像一般男女朋友一樣的甜甜蜜蜜,可是在一起生活久了,難免也就會有爭執。

 

 

 

雅婷為他拿了兩個小孩。

 

第一次懷孕,本以為他會開口求婚的,雖然是意外懷孕,可是兩人在一起也談過不少未來生活的憧憬。他是雅婷的第一個男人,也理所當然的就對他認死釦,沒想過未來會有分手的一天。

 

雅婷告訴他懷孕了,他只是一陣青紅,頭皮發麻的問他:「那要怎麼辦?」兩個人都才剛成年,對於生小孩這事,還很遙遠。雖然說過要共組家庭但也不會是眼下的事,才剛出社會就要結婚生子?相議之下決定先把小孩拿掉,等過個兩年再生吧!

 

他特意載雅婷到其他縣市的婦產科去掛號,坐在車上等他,半步都沒進過醫院,更不用提什麼在病床前陪雅婷的事了。

 

當手術結束麻藥退了,雅婷拖著虛弱的身體走到他車上,就火速離開了,拿小孩這事,他可不想被任何人撞見。

 

 

 

之後雅婷身體一直不是很好,拿掉小孩之後也沒好好補過身體,大概就這樣留下病根的吧?

 

但也畢竟是年輕身子,隔了一年,雅婷又有了,這次,他還是不打算生下來,聽到雅婷說有了,他只是說等他休假再去醫院吧!

 

 

 

其實那時候兩個人的心還有想法都已經漸行漸遠,走入僵局,雅婷本來是想,剛好有了小孩,如果趁此機會兩個人結婚生個孩子,關係會改善,那時他們已經搬回他家跟他父母一起住了,可是他爸爸卻怎麼都不喜歡雅婷,為了雅婷,他跟他爸爸也吵過許多次,總是大吼這是他愛的女人,他要共渡一生的人,由他自己來選擇。

 

可是每當跟他爸爸吵完,他又不免怨懟雅婷為什麼就不能好好討他爸歡心?他說,除非他爸爸同意,不然雅婷是別想入門了。

 

拿掉小孩之後,雅婷搬回家住,他說想好好靜一靜,好好想一下兩個人的未來該怎麼走,也要他好好想一下。

 

 

 

雖然雅婷搬回家去,可是兩人還是每天都會小聊一下,雅婷並不想離開他,只是想以退為進的先離開一下,等他接雅婷回家。

 

 

 

可是沒想到,在雅婷回家回多久,他就開始出現異狀,好幾次打電話都沒接,雅婷問他是不是出門了,他都推說是睡著了沒聽到。

 

有一天,雅婷藉口要過去拿東西,一進房門就覺得氣氛不對,雖然說不出是哪裡有問題,但就是覺得不對!有些小東西好像換了位置?這不是他會做的事。

 

 

 

雅婷等他回家,問他是不是帶朋友回來?

 

他一直說沒有,雅婷不想再追問,可是又覺得不把事情搞清楚不甘心。

 

到最後他被問急了,惱羞成怒的大吼,說他就是帶女人回去了,不然是想怎樣!

 

 

 

雅婷傷心的走了,沒再回去過。

 

 

 

兩個人分手後,雅婷其實一直沒把他忘掉,就算他做出背叛,可是雅婷還是愛著他。可是雅婷也清楚,自己是不可能再跟這個男人在一起了,她無法容忍背叛,不管是身體的或是心靈的,都不能!

 

 

 

都過了十年,雅婷跟他之後交的男友一直都沒再懷孕,雅婷很小心翼翼到進乎神經質,沒有帶套他男友是休想碰他。

 

怕到了吧?雅婷不想再經歷拿小孩的痛苦,雖然不是十月懷胎可畢竟都是身上的一塊肉,再說,曾經拿過兩個小孩的陰影一直籠罩著雅婷。

 

 

 

去年,雅婷交一個男友,兩人想說也都到了年紀打算結婚生子的,也就沒有避孕。可是直到現在,雅婷的肚子還是一點消息都沒有,他心裡惶恐的瞞著男友跑去婦產科檢查,雖然醫生說他應該沒什麼問題,可是雅婷還是拋不開心裡的想法,是不是因為拿過小孩,所以才會有這樣的報應,想生卻生不了?

 

 

 

看著身邊的好友一個一個的結婚生子,雅婷不敢說出他對婚姻對家庭生活的憧憬,他很怕,如果有一天他男友開口要結婚,要一個小孩,而他卻給不起,這會不會是另一段悲劇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