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再也不能像以前一樣和小雅輕鬆的談天,我決定把我的感情深藏在心底,至少,不要再打壞我跟他之間僅存的朋友關係了!雖然當不成愛人,可以當朋友也好。只要我能默默關心他,我什麼都不在乎。

不在乎他會不會有一天答應做我的女朋友,不在乎他是不是哪天會突然對別的男人動情了。

學長介紹了一個女生給我認識,說是工作時認識的女生,個性還不錯。他說:「就去吃個飯吧!也許你會喜歡他也不一定。」學長硬拉著我去吃飯,那個女生蠻文靜的,不太多話,偏偏我又是很悶的人,為了怕冷場,都是學長一直在炒熱氣氛,我想學長心裡一定很幹吧!

整個晚餐我跟那女生講沒幾句話,只知道他叫巧雯,在某間公司裡當會計。對他印象不深,整晚都是有一搭沒一搭的,聽他和學長聊天說話,我想,他應該只是因為對學長有好感,才答應學長的邀約吧。

我靜靜的喝著啤酒,心裡想著不知道小雅現在在做些什麼?


回家之前,學長要我跟巧雯互留電話,說以後可以出去吃飯看電影什麼的。

為了不讓巧雯為難,我主動把我電話寫在餐廳紙上,告訴他有空可以打給我。我沒留他的電話,我想他也不會打給我,留電話,只是為了不要讓學長跟巧雯太難看。


回家的路上沒什麼人,還不算太晚,但在苗栗,已經是夜深人靜了。我繞到家附近的籃球場,想一個人靜一靜,好好想想下一步該怎麼做,才能讓我跟小雅恢復以前的朋友關係,現在這樣的冰冷關係,凍的我心痛。

聽著蟲叫,看著星星,心裡再怎麼想,都是小雅的身影,想起過去跟他嘻嘻哈哈的說笑,那種沒有隔閡的友好,我怎麼會把一切給搞砸了!



回家以後,看小雅依然保持離線,我敲他:「哈囉!在嗎?」

還是沒有回應,「今天晚上我學長幫我介紹一個女孩子,還不錯,文文靜靜的,不知道他會不會嫌我太悶?」我想如果讓小雅覺得我已經把對他的感情轉移,也許他就會再繼續和我聊天了。又或許,他聽到我有其他對象時,會想挽回我?

好久沒有聲音,ICQ的「哦!哦!」是我最期待的聲音。但就是沒有。除了電視上的人聲,什麼都沒有。

算了!先去洗澡吧!我已經習慣了這種期待落空的失望了。


洗完澡回來,看見ICQ的訊息閃著,是小雅。「不好意思,剛在打電動,你交女友了嗎?恭喜你啊!你覺得那女生不錯,就和他多聊聊,看有沒有什麼共同興趣啊!這樣比較會有話聊啦!」   

小雅用很一般的口氣回我,好像我有了女友,對他來講是如適重負。

「那女生是做會計的,我也不知道他有什麼興趣,我不好意思問。」雖然只能跟小雅聊一些我亂掰的話,但至少他肯和我說話了。

哎!

之後幾天,我一直用我亂掰的故事在跟小雅說話,我問他要怎麼追那個女生比較好,要他幫我出主意。小雅沒料到我會騙他,很熱心的跟我說了一堆,要我約他去看電影,要我主動一點,給了我一堆意見。

看著他這樣熱心,我體會到他心裡是真的沒有我,不然他不會這麼大方的給我一堆意見去追另一個女孩。

但是跟他聊天又讓我覺得開心,這種又酸又苦的感覺,真的很難形容……。

心動的痕跡*1
心動的痕跡*2
心動的痕跡*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