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聯網一篇文「十年等待轉眼空」,不禁讓我想起過去那五六年的日子……,雖然我沒有生子壓力,但也一樣是過眼雲煙了!

當時的男友已經有一個兒子了,也因為有這個金孫在,所以那個男友的媽媽在我跟他在一起的時候,就明言:「我們家有一個男丁就夠了,你如果哪天懷孕最好不要生,不然你就要自己養,我們家可不會承認那個小孩,小孩也不可能跟我們家姓!」

其實那個男友感情生活蠻複雜的,在跟第一任妻子生子後兩年離婚,又娶了第二任老婆,但也因為他媽的反對,才新婚有孕的第二任老婆,就被迫著去人工流產。

那時候我也太天真,聽到這樣的事心裡只以為是他們剛新婚就有,所以他老媽才書要拿,但竟是他婆婆下的旨不要他再有小孩,無人敢不從啊。

結果想當然,他們結婚不到兩年,就離婚收場。

但沒想到,我跟那男人才在一起多久,就聽到他媽這樣的話,當然也嚇的不敢有孕,免的到時造業的是自己,我可沒那本事自己獨養一個小孩啊!

不過也因為這樣,每當有朋友問起我哪時要結婚,只能像那文中學姐一樣,笑笑的用「我還不想結婚」這話來搪塞。

其實心裡也多少有底,跟那男人不會白頭到老,連結了婚的女人都可以因為老媽一句話而離婚,那還未結婚的就更沒地位了,只是當時也只是想著就算不結婚,能在一起就好了。這樣的想法真是害慘我……。

嗯!那時的生活真的是在被「百般刁難」下熬過來的。地板不夠滑,玻璃不夠亮,樹不夠綠,草不夠肥,菜長的不漂亮……,不管做什麼都有話講。後來才知原來他們是怕家裡弄的不夠氣派,朋友去了會看不起。外表看起來很有錢,但其實是舉債度日。

知道他們的心態以後,其實蠻想嘲諷一下他們,但是也只能譙在心裡啦!

只可惜當時就為了一個愛字,不願放手,搞的自己身心俱疲,還是吃力不討好。回到台北以後,朋友看到我都覺得我好憔悴,氣色差到爆!直笑我就是愛到卡慘死最佳代表了。

幸好,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跟那男人分手後一年,跟現在的男友在一起,很被人疼的,雖然他不會甜言蜜語,但是他讓我覺得是被保護著、疼著的。想到現在的幸福,也就不會怨嘆曾經過的不幸福了。

老天真的是公平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