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不喜歡獨處,要我一個人出門更是不可能的事,不可能一個人喝咖啡,不可能一個人吃飯,都太悶了,我不喜歡。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如果我要畫圖還是寫文的時候,旁邊一定不能有人,只要有人在旁邊,不管他是不是有盯著我看,我都會如坐針氈一樣渾身不自在,連下筆都不知道該怎麼下,整個腦筋就像打結了一樣!

之前在上班的時候也是,明明就是要做公司的網站,本來弄的很得心應手的在做圖片,只要一有人來,不管是坐在我旁邊還是遠遠的坐在沙發那頭,我都會開始不對勁,搞不出東西來。



這是一個非常恐怖的怪癖,因為這樣,多次有廣告公司要我上班的邀請都無法接受,這真的是把活生生的大好機會給飛踢出去。

十年前,先是有網路公司請我去做公司的美工,但因為怪癖,讓我寧可當他們公司外聘沒底薪的兼職美工,只求可以呆在自己的電腦前工作,愛怎樣挖鼻孔翹二郎腿煙一根接一根都沒人看到。雖然兩樣薪水可是差的遠遠,但還是無法讓我稱臣。

後來很多廣告公司也是一樣,因為接圖片製作到後來,要我乾脆到他們公司上班,賺的也比較多,但是我就是無法踏出那一步,想來真是錯失了不少良機。

不過我這樣對生活的鬆懈也很讓身旁的人看不過去,總是說像我這樣不積極,未來也不會有多大成就,哎。真羨慕那些工作在自己興建的項目裡的人。

但幸好,我還能在工作中找樂趣,不然可真是會苦死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