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師鼓勵,全班熱衷投稿

前幾天的新聞了,說桃園因為有個老師鼓勵同學書寫、投稿,所以班上同學每個人都有投稿經驗等等,讓我想到了我的國小國文老師。

三年級,我剛從雙溪國小遷回台北唸,因為在雙溪的時候只有阿嬤在顧,他又大字不識一個,所以那時候我都很皮的功課亂寫,隨便交差,心想反正阿嬤又看不懂,寫對寫錯他也不知道,甚至老師寫回家的聯絡簿阿嬤也看不懂的,管他老師怎麼講!

因為這樣,我一直到二年級,功課都是爛到不行的,對學校也沒什麼印象,只記得那時候好像每天都是到學校睡覺的。

回到台北以後,開始被盯的很慘,老師也比鄉下的老師嚴格不好應付,每天回家有一堆的功課習作,還要複習、預習,完全的慘無人道!但是也因為這樣功課開始比較有點起色。

上三年級以後,開始要學寫作文、學寫童詩等等,然後開始有閱讀課,每個星期有兩節課的時間全班到學校的圖書館看書,可能是剛好那時的級任導師剛好也是國文老師的關係,他對我們的國文很注重,也開啟了我對文字的喜好,從喜歡看書開始然後學著寫字。

那時候家裡開始訂起國語日報、國語週刊等一堆的報刊,偶爾,老師也會幫我們把他覺得不錯的作文拿去投稿。

第一次,看到自己寫的東西出現在報紙上,對我來講是很大很大的感動,珍而重之的剪下來收藏著,從此喜歡寫作文,連同學視為苦事的週記、日記,都寫的很開心。

如果不是因為有那個老師,我想我也不會對國文產生興趣的。雖然,自從回台北讀書開始,就是我苦日子的開始,但是,生活裡也還是有不少樂事的,如果不是有那個老師,也不可能到我一直到高中,都能維持國文至少在九十五分以上的高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