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氣看完九把刀的「媽,親一下」,有太多太多的情緒排山倒海而來,想到,那年夏天,在亞東照顧阿嬤的許多種種,忽然又鮮明了起來,我的生命不可承受之痛最首!

本來以為那只是一般的噁心的跟他媽撒嬌之作,本來是想留到最後把他所有網路上有的文都看完以後再看的,卻還是先開來看了,沒想到看到的卻是那樣的病房陪伴記。


他有個美好的結局,而我卻沒有……。

不過,還是讓我有股想把那段時間的點點滴滴寫下來的衝動,我想,也許這是可以讓我徹底從悲傷裡釋放的唯一方式。

那年夏天,發生了好多事,我還太年輕,發生的事都不是我能承受的,換到現在的我,或許可以比較坦然面對,但這也是人生,半點不尤人。

六七年前的事了,有很多,開始鮮明起來,那一段。



還記得,那一年初的時候,我才剛從新竹搬回台北,在新竹住了半年,還算愜意的生活,可是我媽要我回台北,說把外面出租的房子收回來讓我住,叫我回來。那時候也考慮了蠻久,因為跟那時的男友才正開始一個全新的生活。

但是,畢竟一個人離鄉背井的生活是不好過的,雖然衣食無缺,雖然恬淡,但是說穿了,是很無聊的,新竹是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除了他,根本不認識半個人,每天呆在家裡就是看電視,等他下班,任誰過久了都會嫌膩。

好朋友、親戚、家人都在台北,離開了台北,就只剩一個人的飄渺無依了。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搬回台北,要他把新租的房子退了,跟我一起上台北,但,這反而成為開始每天吵吵鬧鬧的導火線了!

他因為不想跟我分離太遠,所以一起搬到台北,來到台北以後他一個人在外面找工作,卻找不到什麼像樣的工作,又因為人生地不熟,所以找工作更困難。


回台北以後幾個月,阿嬤突然生病住院去,說是身體不舒服,去亞東檢查,說是沒什麼大礙,住了一個星期就回家了。

如果故事可以這麼平平淡淡的繼續下去,那就好了,但是現實總是來的很殘酷!

過了一個月,又病發,再度住院,這次很不得了,醫生說肝有腫瘤,需要做切片看是良性惡性要不要割除。一樣是在亞東,那時候我們都很生氣,為什麼上次進醫院檢查都沒有事,才出院一個月,竟然說肚子裡長了一顆很大的腫瘤來!

可是礙於姑姑叔叔他們都是在板橋土城一帶工作討生活,為了就近照顧,還是只能在亞東就醫。

阿嬤還有原有的糖尿病問題,如果腫瘤是惡性的一定要開刀,那術後的恢復會是個更大的工程,可是現實也不容我們多做考慮,就算是惡性,也一定要開刀拿掉,不然以後又有什麼問題,那可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