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來上班開門的時候,看到地上有隻不知啥的東西灰灰的,本來還以為是老鼠咧!可是又蠻大隻的,仔細一看,竟然是一隻鳥躺在地上動也不動。

我也不敢去抓他,但是我就在他旁邊伸手要開鎖,他也不飛也不動一下,就是驚驚的看著我,不知道是受傷還是生病了?

後來我姑來了,我跟他講門口的小鳥在那邊很久了!他想說怕他一個人在門口會被貓狗吃掉,所以就叫我拿個紙箱子給他裝起來。


拿了一盆水給他喝,可是他逕在水裡拉大便,很不賞臉的。

一整天連叫都沒叫一聲,也不知道是什麼鳥,我姑說不是鴿子……,剛剛caf看到照片說那是鴿子,那應該就是了吧!我對鳥類不熟的!

我姑說要帶回家去養,可是我怕有禽流感什麼的,所以我連摸都不敢去摸,看他病奄奄的樣子,就知道不健康,哈!我問他說那隻鳥那麼醜,幹嘛還要抓回去養,我姑說:反正他家裡有空的鳥籠啊!


我姑說他們之前也撿過一隻受傷的鴿子回家養,所以家裡有鳥籠,可是之前那隻鴿子,養好傷以後,第一天放出去飛,晚上有飛回家,第二天再放出去飛,玩了一天才飛回家,第三天再放出去,就不回家了。





以前我很小的時候,記得家裡也養過一隻不知道什麼的鳥在陽台上,可是我也不太會去跟那隻鳥玩,不知道是因為聽我奶奶還是聽誰說的鳥的大便裡有一種細菌會傳染給人,所以我就不敢摸了!

那隻鳥在我家的日子不長,有一天早上睡醒,去陽台澆花兼玩水的時候,就看到鳥籠變空了,只剩下一堆的羽毛,還有幾滴血。我媽說大概是被野貓給吃掉了吧!

我們家在二樓,那時候的房子都流行有個陽台可以種些花花草草,可是因為不高,所以一天到晚就有野貓在每家的陽台外面跑來跑去的玩,可能是野貓終於找到方法跳上吊的高高的鳥籠,硬把小鳥抓出來吃了吧!

雖然鳥籠是完好如初,可是那隻鳥就是這麼離奇的消失了!這是唯一在我家呆過的寵物,但是壽命超短……。

後來有想過養狗養貓,可是我媽超討厭那些會掉毛的東西,所以都不給養,後來長大了,莫名其妙的怕狗也討厭狗,所以也沒再想過要養狗,倒是也很因緣際會的養起貓來了……。先是廟廟,再來是小荷包,後來又多了咕嚕咪!

就這樣三貓生活,再後來又不得不接受的,我妹他男友帶來的臭狗一隻!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