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也知道我真的是很不孝,哎,可是沒辦法,這麼多年以來的相處模式就是不習慣用言語去表達什麼,雖然大家都說講一下又不會少塊肉,可是面對他們我真的就是說不出口。

去年的端午節,我媽包了一堆的粽子,大概也剛好是我從台中搬回來台北,所以他一直包一直包,我們吃快沒了,他又拿了好一大串粽子來我家。怕我們不會弄之類的,又去買個大同電鍋來給我們炊粽子。


總之去年的端午節前,我家就一直飄滿了粽香味,那時我們都吃的蠻開心,省了三餐不知吃什麼的麻煩,我媽也包的很開心,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糯米的關係,讓我開始胃痛?


今年過年後,我媽又包了粽子,拿來公司,我才吃了一顆粽子,沒多久就開始鬧肚子痛,絞的我渾身無力!我姑說大概是因為長期這樣吃糯米的東西,所以胃才搞壞掉
的吧!這之後我就再也不敢吃粽子了,但因為我妹也喜歡吃,所以我媽還是繼續的包粽子過來,已經拿了好多,我連一顆都沒吃,怕到了!


今天下午,我媽托我姨丈又拿了一串粽子來,要給我們吃,又打電話來問,我姑說我現在都不吃粽子了,結果,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再包過鹼粽的我媽今年竟然包鹼粽給我們吃!


我很過份的在那邊喊說這樣我還要跑去買果糖,我媽就說那他那邊倒果糖給我,噗!


心裡很感動,可是我還是說不出一句感謝的話,哎!


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以前小時候總是想,以後才不要變得跟他們一樣,可是沒想到長大以後的現在,反正很多事情、想法,都像他們一樣的固執了!


像是我的口味也是一樣,說真的,外面包的粽子我不太吃的,以前大概是有人買過外面的粽子給我吃吧!不知道為什麼我根深柢固的就是覺得外面的粽子就是不好吃,以前過年過節的所有應景食品都是我奶奶一手包辦,像是麻薯啦、包仔粿、各式各樣的粿、湯圓、年糕之類。


後來我奶奶年紀大了,開始換我媽在張羅,大家也習慣了這樣,什麼節日就是要吃什麼。像今年元宵節,我媽包了十幾盒的湯圓來給我們在公司煮著吃,然後還沒端午節他就已經包了不知道幾回的粽子過來了!


我大姑、二姑他們也嚷著要吃,又包了一堆,今天又一堆,雖然我不吃,他還是讓人帶來,要我加減吃一顆也好。


他要我端午節回去,我說再看看吧!沒空!說的有點心虛,因為是想陪男友,還有,也真的是不知道要怎麼面對他們,給了太多,我覺得承受不起。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