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小年夜,一直以來我都不太喜歡過年這段時間!以前小的時候還挺喜歡的!

小的時候跟奶奶住在雙溪,還沒過年的時候,就看著我奶奶在那邊忙進忙出的,要忙著蒸雞鴉魚肉的,要忙著蒸一堆的紅龜粿、包仔粿,要張羅祭神祭祖的東西,超級熱鬧!

 


 




然後等著全家陸續的回來,一聽到車聲,我們就會引頸期盼看是家裡哪個人回來了?然後又是一陣的歡騰!

那時候家裡的過年是熱鬧又開心的,除了除夕夜最高潮的發紅包以外,以連幾天我們家都會一直玩鞭炮,沖天炮、水鴛鴦、仙女棒,還有各式各樣說的出說不出的美麗鞭炮,我們家都是一箱一箱的買。

有的時候大人還會偶爾會弄個營火晚會,烤肉、土窯雞、烤蕃薯!等到發完紅包以後,還有大人在柑仔店裡買的小遊戲像是抽牌那些,熱鬧的守夜還有大人跟小孩一起賭,比大小、擲骰子……,小時候的過年真的超好玩的!

他們會在雙溪一直住到過完年要開工才回台北,所以我們小孩子跟大人們,都很喜歡過年的時候,那種一家團聚的感覺!

一直到大一點,我被送回台北,但還是都這樣子過年的!

再過些時候,大概是我國中了吧!我奶奶也被接上台北,我們就沒有再回雙溪過年的習慣了。

過年的時候,就是到我大伯家去過年拜拜,等吃完團圓飯,唱唱歌、放個小鞭炮,就各自解散回家了。

那時候開始,過年就一點都不好玩了!

過年平時的電視都會停撥改放些過年特別節目,超無聊!


等我出社會以後,我連在家過年吃飯也沒有了!奶奶不在了,雖然大家還是會去大伯家吃團圓飯拜拜,可是過年的感覺已經沒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