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有越來越多人注重一件事:怕網頁特殊語法被偷、怕圖被盜用、怕文章被自行轉貼成他人的創作、怕這個怕那個……。所以很多人都喜歡把自己的網站或是部落格加上鎖右鍵的功能。


雖然小綾不太會去做這種事,不過還是超級討厭鎖右鍵的網頁!像是有的時候在逛網頁時,會遇到有介紹其他網頁的連結,可是有的人在加入連結語法的時候,並不會特別去注意要把連結的語法設成開新視窗,結果好啦!看到一半的網頁,就因為這樣子被開到其他網站去!


有時候可能文章真的很不錯,但是我還沒看完,卻又被轉到其他網頁,只好再點上一頁回去繼續看完,可是新開的網頁又覺得好像挺不錯,也想等會繼續看,就會自動去點右鍵要開新視窗,可是有的時候又會因為被鎖右鍵,結果只能再到瀏覽器上方去點檔案的新增視窗來開啟!

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動作,可是當你在看文章的時候,卻被這些小動作給干擾到,其實也是一個很讓人不爽的動作!這也是我一直最討厭的:不易瀏覽網站!其實只是在連結語法的後面加上一個target="_blank"的動作而已,卻是一個讓人大大方便的動作!



不過在初次到訪的網站,通常你也不會知道對方是不是有這個習慣動作把連結設成開啟新視窗,小綾每次看到有連結,唯一的動作跟習慣就是點右鍵,所以,我超「恨」那些鎖右鍵的站!你倒底是在防個什麼屁的啊!既然那麼怕,乾脆就不要把東西放到網路上,放在自己電腦給自己看爽不就好了嗎?



我很討厭去看朋友無名的部落格!無名有個「貼心」的設定:你只要打個勾就可以自動去鎖右鍵了!當然我想這是因為無名有大部份都是在放自己照片的人,所以會不想自己的照片被盜!可是話又說回來!你是有多美到讓人想要去下載你的照片回家啊?真是笑死人了!


小綾從來沒有做過那種要鎖右鍵的網頁,真的是自己創作不想被人拿去盜用的東西,小綾絕不會放到網路上給人看,不是我不肯分享給大家,而是覺得自己辛辛苦苦畫的圖不希望被人任意盜走!




這是一樣的心態,我也不想看到自己辛苦熬夜畫出來的東西就這樣被人拿去用,不過我說的就不包括那些網頁元件或是網站小圖那些東西,因為我覺得那些東西就算被拿去用,人家也不一定能做出跟我相同風格的東西,現在的人越來越注重自己的風格,抄襲別人做出來的網站也不會有什麼太特別的!


再說現在網路上有那麼多讓人分享的網站小圖、素材可以用!比較讓人不屑的是那種明明你就是用別人的圖、抄別人的語法,可是你又鎖右鍵怕人家來看來下載圖的那種人!


小綾有個很不好的習慣,就是不想跟別人用一樣的東西!不過我還是要承認:我部落格現在的背景圖也是用別人做好的來用……。嘻!可是我還有另外一個更不好的習慣,就是喜歡去看別人的原始檔,說真的!看到別人設計出很很的網站時,多少也是會想去參考觀摩一下的!

可是看歸看,只是多一個學習的東西,不一樣的網站,你不一定就能把那些東西加到你自己的網站裡去,像有的人東加西加的把一堆的特效語法加到你自己的網站裡頭去,結果搞的畫虎不成反類犬,這樣能看嗎?


這是另一種不易瀏覽網頁類型!



加了一堆的特效進去,一點也沒有考慮到別人電腦是否可以負荷那麼多東西!別人網路速度是不是有那麼快!你有沒有想過這些?這點我在好網站的要件裡,曾經大大的抗議過!


很多人會問,倒底該怎麼做網頁?其實,怎麼做或是你的網頁怎麼樣,都還算是其次,該怎麼做一個讓人喜歡,易閱讀又有可看性的網站,那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