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在電視上看到說有台遊覽車在梅嶺山區翻到山谷裡的事,聽說到現在已經死了廿幾個人,真是讓人感到遺憾……。

小綾想到以前在哥那邊上班的時候,哥那邊也是跟遊覽車公司裡的某個股東集資靠行在旅行社,所以那時候我們公司的車資都可以壓的比別人低,因為都是自己人,如果真的遇到有人硬砍價要搶客人的話,我們都可以從車資那邊來壓低價格。



不過說真的,那時候他們的遊覽車也真的是算台北最好的,因為他們都是標榜三年內的歐洲vovol車,有幾次我哥標到比較大的公司,一次要十幾輛的車出團的時候,我們也會跟其他車行調車,不管是外觀或是車子的舒適度,都比不上我們家的車子!

而且那時候我們公司的司機,開車技術也都是一流的,雖然在法律上來講他們都有違規到,但是對於旅客來講,坐到我們家的車都算是蠻不錯的!

今天在看新聞挖挖挖的時候,他們就有講到什麼超時工作還有駕駛技術等的事情,可是事實上在做國旅的時候,通常乘客下車以後就是司機們的打盹時間了,除非是吃飯,不然其實他們都會在車上睡個小覺,等客人玩完了要上車時,才會請他們再由停車場開到方便客人上車的地方等候。

然後那時候我們幾台車出去,晚上的時候,可能導遊會另外帶客人出去小玩一下,這時候可能也是都由船長的車帶出去的,當然客人會另外給小費啦!我們去都是跟玩的,通常都是另外出去吃吃喝喝的,小綾還遇過帶團去台中,當中的老闆要帶幾個高階主管去酒店,結果我哥跟我也一起去的情況。

以前我們公司就只有少少幾個人,晚上的時候司機們都會到我們公司來喝喝小酒或是泡個茶喝,有一次,其中一個司車發車團到埔里,結果我們幾個就因為他們一句玩笑話,半夜就這樣十幾個人一台大車殺到埔里去找他喝酒去了!

那次還不賴,我們好像開了三間四人房,就這樣一個晚上就花了一萬多(因為旅行社的關係,所以我們自己去住宿都有優待!)

這是像我們這種有旅行社帶團的情況,另外像是那種沒有旅行社,直接由客人跟車行接洽的,品質當然是比較差一點,他們那種的旅費可以壓到更低,據我所見,那種團所坐的車,絕對都是那種一眼就知很老舊的車子。

要我坐那種車,簡直就是災難一場!

幾年前小綾曾經跟我姑一起去他們社區辦的什麼一日遊的,天啊!車子爛到真的是沒話講,簡直比現在的國光客運還差……。當然‘那種行程也好不到哪去,因為很便宜只要幾百塊,所以去的烤肉地點不怎樣,連烤的東西也都是少的要命的那種。

不過因為那只是他們社區內為了要連繫住戶感情,主委所辦的活動,所以大家也就不好怎麼去嫌惡了!畢竟在一開始就已經要有這種心理準備不會有多好的行程內容囉!

電視上于美人也講了,其實如果你們不要只是貪便宜的話,其實絕對是可以獲得更多的保障的,像是這次的十八年車,這在我來講簡直是不可思議,怎麼會這麼老的車還可以上路?你說這不是因為貪便宜又是什麼呢!

新一點的車雖然比較貴,找旅行社雖然比較貴,可是在安全或是舒適上來講,都是那種便宜貨所比不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