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來看部落格的話,當然是以一個使用者的角度來看,而要從使用者的角度來看的話,就要說到為什麼會選擇部落格這種型式了!

網路上很多人在講,部落格其實就是由那些個人網站日記、新聞台、電子報一路發展過來的,其實要這麼說也沒錯!說來說去,使用者都只是在找尋一個「可以展現自我的舞台」。


如果是自行架設的BLOG,那想當然爾我可以任意妄為,如果是去線上申請的,那最好也可以有我自己的主張,我想怎麼秀就怎麼秀的快樂權力。

我因為這個空間,所以在我架好自己的部落格以後,也去申請了其他網路上很多人在使用的部落格來做參考,以我的使用經驗來講,大概就屬HINET的X最為好用了!除了速度有比較慢一點以外,其他在功能上面,該有的他都有了。

像是我想要做FLASH的繪圖日記也可以,想要秀一段自己拍的小短片到網路上也可以,想放我手繪圖稿、還是我的心情手札,全部都給你一次辦到好。

在舞台已經打造好之後,通常人們就會開始想要裝點門面,再來就是看可供替換的面板模組夠不夠需求了,如果固定樣板就那幾樣,那就是開放多點權力給使用者,讓他們可以自己去改造他們的家,又或者像樂多及無名一樣來個選拔推荐大會,既招人氣也聚黏性!

另外,一直到現在,我覺得很可惜的是,每家部落格到現在都竟然還是只提供RSS「訂」閱連結,而沒有「看」的服務!
我給你地址讓你來看我家的新聞;但是你要看的時候,除非你是到我家來看,否則從那個地址看你必須要另外安裝軟體!這是哪門子的學問呀?

像我現在這樣多好,不出家門能知天下事,我只要打開我的部落格,然後看看我的好友RSS有沒有傳回更新,我在我自己站上就可以看他們札記回文章了,省時又簡便。

除了RSS以外,引用也是一定要有的,當你看到別人文章也想來個不吐不快時,引用一下,讓他知道原來他的文章引出了更多的文來。以文會友。嗯嗯,這絕對才是部落格真正好玩的地方。

若說要加上小遊戲嘛!現在蠻多人站上都有養小水滴的,如果這個水滴寶寶有中文版的話,那就真的是好上加好了,因為一隻寵物,不是靠你餵食他虛擬的食物,而是靠札記來長大,會學習你說過的話來跟你對話,超可愛的!

哎,現在時間都不是自己的,沒辦法好好講出些什麼來,先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