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善意的謊言該不該被原諒?之前跟L的現任女友B在線上聊天,那時候不知道為什麼他竟跟我訴起苦來,其實原本我不應該去聽他講什麼的,因為以我跟L的交情,我當然是幫L講話,而且說來說去,B一個小女生對我來講,還是太嫩了!

一開始她說L開始變了,為什麼以前可以的事現在都變的不可以?當然他在意的都是一些可以解決的小事(在我看來算小事的事),可是他卻一直很在意無法釋懷。當然如果是我,也許也會很計較,為什麼以前可以的事情,現在卻都不行了,而且是沒有理由的?


其實他們在一起蠻久了,從L還沒搬家以前就在一起,後來兩個人分手了一年多要兩年的時間,他們分手之後,L受傷蠻重,他說,他不懂,為什麼會分手,沒有吵架,沒有爭執,只因為女生要回台中,所以分手。這事在我看來也是很不懂的。

前面說的以前,就是他們上次在一起的時間,叫以前;復合之後到現在的這段時間叫現在。


後來B說因為他們那天才剛吵過架,所以心情很不好,他說在L的皮夾裡發現一張MTV的發票還是什麼東東的?

他問L是不是跟女生去的?
L說很久的事他已經忘了!

然後就為了這件事不爽了一整晚,他說他知道L是不可能跟男生一起去MTV的(當然這是一定的,現在沒幾個人會跟同性一起去看MTV吧!又不是國中生!),可是他很生氣為什麼他已經這麼問他了,L還要在那邊騙他?

我說,別想那麼多了,以我對L的了解,他這個人是不說謊的!
當然在我心裡的OS是在跟他講:就技術層面來看他沒有說謊,但在本質上應該可以算是吧!
我沒有說謊,但是刻意的把重點部份給跳過忘掉裝作不知道,沒有說出來的話,又怎麼算說謊呢!這樣講應該不算錯吧!

然後我要以我身為L多年好友的立場幫L說話,所以又跟他拉扯了一大堆,我說應該是誤會之類等等的,當然在那時候不管我跟B說什麼,他可能也都聽不進去吧!

後來他翻舊帳翻到四年前去了!

說什麼那年我和小嵐去L家玩,L只說我去找他,沒講小嵐也去,之後被他發現電腦裡我跟小嵐玩L的視訊拍的一堆照片,才知道原來小嵐也去了!

他說到這件事以後我開始有點火大,因為已經是那麼多年以前的事情,為什麼到現在還要翻出來說?
我罵他是無聊自己找事做,那麼久以前的事情有什麼好斤斤計較的?

不過就為了這事,我又去翻我以前的光碟備份,把那些照片給挖出來,呦厚,想當年我也是很可愛的嘛!當年覺得太胖的照片,現在卻覺得真是白白嫩嫩又可愛呀!不像現在,臉瘦下來了,卻覺得怎麼瘦成這樣很恐怖的樣子,沒以前那種福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