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得不承認,其實我還真是他媽的有夠短視!以前我老覺得學英文沒啥屁用,反正老娘一點都不想到美國去,就在開始唸高職的時候要去選科,選擇日文的最主要原因,竟然也是為了要看的懂原文的漫畫!另一半原因就是極度討厭英文,現在想想還真是有夠沒出息的!

後來開始玩一些繪圖軟體,其實都還好,反正都還有中文化這種偉大的東西,有一些很偉大的人做出一些好用的東西來方便我們這些英文白癡!雖然這種中文化有一些缺點就是他也不是完全的中文化,如果你剛好又灌了一些其他的模組,可能這些外掛就沒有翻譯到了!這點就要靠我們自己去摸索,反正玩久了你終究是會弄懂該怎麼運用。



一直到這邊都還好,你不見得一定要學英文,反正就算你看不懂,也還有偉大的翻譯軟體可以用!後來我又開始玩做網頁,到這邊就開始很慘了,因為網頁的語法是沒辦法用中文去做的!

你不能寫一段語法說:<標題>小綾的網頁</標題>,因為IE會看不懂你在寫什麼!你一定要寫成他媽的英文告訴IE,以下是<title>,要不然你只會做出一個很好笑的網頁出來。

很可笑的是我在玩了很久很久以後,才想到說要去知道那個字的中文是什麼意思,所以以前我在做網頁的時候,對於語法都是知其意而不知其義的。

不過這東西其實對大部份的人來講應該不是問題,因為我發現,很多人做網頁其實只會用軟體去做,你根本就看不懂語法怎麼寫成的。我一開始學的時候,就已經是從語法開始學,所以現在,對於FrontPage的使用也只有像用work那樣的程度,去編輯文字而已……。

好吧!我這篇札記只是在後悔我以前那麼討厭英文,搞的現在我要用軟體卻老是綁手綁腳的,想要找教學,卻發現老是大陸仔做出來的教學比台灣人的教學豐富!讓我不得不去習慣這種多語言的學習方式,要找skin你要知道台灣話叫面板,大陸卻叫皮膚!如果我看的懂英文的話,或許我可以在英文的網站裡學習到更多的東西!

殘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