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和以前的男朋友聊天,結果一聊之下他才說他現在這個女朋友已經交一年多了,可是他覺得快完了!說這女人跟以前的我很像,說我進化了!真是有完沒完啊?

對另一半的要求高不是不好,但是一眛的要對方為自己做改變,是不是太自私了呢!以前就是這樣,現在也還是這樣,講到後來我也放棄了,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我的觀點的,而他自己也知道,同樣的話講太多次也沒意思了。

或許是他太嚴肅?或者真的像別人講的一樣,你愛上某人的某種特質,交往後也會因同樣的特質而厭煩!



喜歡一個單純的像鄰家女孩一樣的人,卻不準他高興就大笑傷心就大哭?這是他表達情緒的一種方式,為什麼沒有辦法接受呢?兩個觀點不同的人在一起,難道就真的完全沒辦法溝通了嗎?每個人都有缺點,但是也一定會有很多的優點在,如果是在我的眼中,我愛的人永遠是十全十美的,因為愛,所以無條件的「包容」他的一切,不管他做什麼都是可愛的!說交過這麼多個女人,還是跟我感覺比較好。廢話!你以為有幾個女人可以這麼無條件的支持你說的話,做的事!

我想我說的那句「包容」也被誤解了,他把包容當成是「容忍」了,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可是換成是包容,那應該就可以說是原諒那一邊吧?不管對方做了什麼都沒有關係,你愛又叫又跳,那就牽著你的手不要讓你跌倒,這樣不是很好嗎?
雖然,以我對他的了解,我知道他會討厭這樣,只是因為他會覺得很丟臉,所以他會惱羞成怒!

認識我很久的人也許會知道,我走路常常愛跌倒,不是腳扭到拐到就是踢到坑洞那類。OK!生為女人我覺得女人的特權當然可以大大享用,跌倒當然可以喊痛,傷心當然可以流眼淚,為什麼不行呢!只要不是做一些蠢到吐血,去為害自己或別人的事情,我覺得做錯事的女人都可以用一句撒嬌來當道歉,既然男人覺得女人都比較笨,那笨女人當人偶爾會做出一些笨事來的囉!為什麼不能被原諒呢?


為什麼愛一個人卻不能連他的缺點也一起愛呢?本來他說他們常吵架,我心裡就在想,該不會又是因為一些生活瑣事在吵吧!看來果然沒錯!以前跟他在一起,就連「我嫌他煮的粥不好吃,不吃」這種事也可以吵到天翻地覆……。

以前他就一直讓我有種很自卑覺得我配不上他的感覺,因為他對另一半的要求太高了,我覺得不管怎麼努力就是無法達到他的要求,後來才知道,一直想改變自己去配合對方,累的真的只會是自己而已,人都需要成長,但是如果改變是為了自己,那很好,為了對方,那只會變成四不像。

我跟他說他的缺點也需要改改,他卻可以說這些是很難改的,要慢慢來,你自己的缺點可以慢慢來,對方的缺點卻要一夕消失?你真的是一點都沒有變!道理都知道,卻又辦不到。得道,成道,做到!
若非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我說:沒有經過太多次的傷痛,又怎麼懂得大徹大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