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現在,我才能真正感激對於過去給過我傷害的人們!

從來不敢怨嘆命不好,心裡知道比起太多人來講,我是真的是好命的不得了,沒有經濟壓力的我,工作從來都是隨心喜好的去做。就算在工作上遇到什麼困難的事情,也總會有高人來幫我一把,那些我所謂的「貴人」!

朋友說,那些貴人是你自己去認定的,如果今天那個人講的話你聽不進去,就算他再怎麼的為你好而說那些話,也是徒然。如果以他這種說法來看的話,你最聽的進去的話的人是誰?我突然這麼想著:是你的敵人!或者也可以說是你討厭的人吧。

記得我曾經聽過一句話:化阻力為助力,小人也可以是你的貴人!


今天你要好的朋友來勸你說:別這樣,你如果怎麼怎麼的做的話會比較好。人總是只聽的進自己想聽的話,聽到不想聽的話的時候人都會突然變成聾子!



可是你絕對會汲汲於鑽研你的敵人所說的一言一語,哪怕只是一個嘆息,你都會想探究個清楚!什麼知己知彼百戰百勝的吧!對方如說了什麼你會死的很難看之類的話,你反而要把自己給活的多采多姿的讓人嫉妒起來!


人都是在遇到困難的時候才知道要成長的,可有的人遇到困難只怨命不好遇到這等衰事,有的人默默的接受衰事臨頭。其實不管怎樣的態度去面對都無所謂,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不是這麼說的嘛!

我就是這麼的走過來的。

以前那個黃毛丫頭遇到挫折只會怨天尤人,到後來哥哥告訴他說「不要為自己做錯的事找藉口,而是要找方法來解決!」後來學會了做錯事不要多說什麼去解釋自己的行為,想辦法去擺平才是重要。

對於以前做錯的事情,現在卻當成了寶一樣來看待,只因為那是多不可得的人生經驗啊!找出失敗的原因去改進現有狀況,學會把自己給活的好好的,那也是好久以後的事情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